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神祕又緊張…川金今抵新加坡 全城戒備、安檢緊繃


神祕又緊張…川金今抵新加坡 全城戒備、安檢緊繃



盛傳金正恩將下榻的瑞吉酒店周邊,九日已出現員警巡邏並擺設路障。 美聯社
盛傳金正恩將下榻的瑞吉酒店周邊,九日已出現員警巡邏並擺設路障。 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世紀之會十二日登場,兩人預定十日晚間分別抵達新加坡,會議將牽動東北亞與美國之間的政經局勢,會談地點嘉佩樂酒店周遭,及金正恩可能入住的瑞吉酒店,昨天已瀰漫緊張又神秘的氣氛。


嘉佩樂酒店 入島管制查身分



「往前開!往前開!」車子才駛近聖淘沙嘉佩樂酒店,稍一放慢速度就被門房驅離,入島管制也增添了新措施,收費站人員九日起人手配置一本A4資料夾,整疊表格不但要詳細記錄出入人員,還要求出示身分證明文件。


川金會進入倒數,新加坡當地準備工作一口氣加速,日、韓媒體大陣仗派出上百位記者提早卡位,其餘國際媒體也陸續進駐,任何風吹草動都是鎂光燈焦點。

川金會舉行地點新加坡嘉佩樂酒店入口,九日加裝監視攝影鏡頭。 美聯社
川金會舉行地點新加坡嘉佩樂酒店入口,九日加裝監視攝影鏡頭。 美聯社

瑞吉酒店封路交管 架X光探測器



瑞吉酒店一早便有了新的動靜,維安人員在飯店出入口架設X光金屬探測器。進入酒店車道的減速條也被拆除,很可能是為了讓車隊方便直驅直入;酒店外運來了路障,封路進行交管,連在清理路樹的人員都被要求離場。


現場一切的訊息都顯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下榻瑞吉酒店。


下午四點半左右,編號B-6130飛機飛抵新加坡,根據飛航軌跡,由平壤出發繞經北京,由中國大陸境內往南,疑似是為金正恩專機進行「試航」。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新加坡樟宜機場有冷凍貨櫃車待命,運送北韓機上載來的食物等物資,目的地是瑞吉酒店。


新加坡政府日前宣布從十日至十四日香格里拉大酒店周邊地區,將劃設為「特別活動區」,區內的六星級瑞吉酒店正是二○一五年馬習會時,曾接待過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夫婦,維安能力不須懷疑,最近更剛加裝十三台流動監視器,中方也可能向北韓推薦瑞吉酒店。

瑞吉酒店門口開始架設路障,並且進行封路交管。 新加坡特派記者任忠泰、黃純益/攝影
瑞吉酒店門口開始架設路障,並且進行封路交管。 新加坡特派記者任忠泰、黃純益/攝影

維安最高機密 全球媒體追追追



據傳美國已派遣多架運輸機將川普專車「野獸」、陸戰隊一號直升機等陸續運抵新加坡,還有民眾在巴耶黎峇空軍基地附近目睹陸戰隊一號進行演練,川普抵達新加坡後也可能不乘「野獸」,改搭飛機移動。

川金會堪稱近年最神秘的一場會談,除了預定抵達時間,及會談地點確定在嘉佩樂酒店外,由於資訊保密,目前一切都在猜猜樂階段,全球媒體記者只得扮演起偵探角色,四處翻找線索。

川金會與國家利益切身相關的日本、南韓,發動媒體人海戰術,在新加坡所有可能地點部署。據傳光是一家日媒就出動了百名記者,南韓媒體公會還出資包下一棟飯店為南韓記者服務。


「盼川金會能發表共同聲明」






美國總統川普八日在加拿大舉行的G7峰會上向與會領袖表示,十二日的川金會登場時,他將敦促北韓實施無核化。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在接受日本NHK訪問時表示,美國希望川金會後能發表共同聲明,因為共同聲明是衡量峰會成功與否的重要指標。雙方外交人員在最近幾星期努力磋商,期盼能敲定能被納入共同聲明的要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