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被嫖娼」的英前雇員受中共酷刑細節曝光

「被嫖娼」的英前雇員受中共酷刑細節曝光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雇員鄭文傑(Simon Cheng)說,他被深圳警方拘留時受到酷刑虐待。(Anthony WALLACE / AFP)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大紀元2019年11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簡綜合報導)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雇員鄭文傑(Simon Cheng)說,他被深圳警方拘留時受到酷刑虐待,被迫承認英國政府是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幕後策劃者和自己是英國特工。對此,英國政府痛斥中共的劣行, 英中矛盾升級。


鄭文傑8月8日經羅湖口岸入境深圳時失蹤,中共外交部8月21日說其被深圳公安行政拘留,後來透露他是因為「嫖娼」被扣。鄭文傑說,他是在被拘留15天期間受到酷刑虐待後被迫認罪。

英國痛斥中共 傳喚駐英大使



英國強烈抨擊中共酷刑虐待其雇員的行為,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又譯為藍韜文)11月20日要求召見中共大使,要求他作出解釋。


拉布在一份聲明中說,「對他(鄭文傑)在中國被拘留期間遭受的虐待,我們感到驚懼和愕然,這種行為構成了酷刑。」


「我召見了中共大使,對鄭文傑受到的殘酷和可恥的對待表示憤慨。我已經明確表示,英國希望中共當局進行調查,並追究(迫害者的)責任。」拉布還說,英國外交部正在努力幫助鄭文傑和他的未婚妻,包括幫助他們到英國來。


然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週三告訴BBC,他們「絕對不接受」拉布的傳喚,反而還要傳喚英國大使,來表達中共對英國的「憤慨」,中共發言人還威脅英國「停止干預」與香港有關的事務,因為這只會「損害英國自身利益」。


後來媒體證實,週二拉布已經傳喚了中共大使劉曉明。

老虎凳、黑頭套、不讓睡覺和被迫唱中共國歌



《衛報》11月20日報導,今年29歲的鄭文傑講述了他遭受的酷刑,他說自己從被拘留的第二天起,就被單獨監禁,整個拘留期間不允許他與家人或律師聯繫。


他被帶到一個連窗戶都沒有的封閉房間進行審問,對方稱他是「國家的敵人」和「「英國政府的間諜和秘密特工」,他們以顛覆和間諜罪威脅他。

他被關在「老虎椅」中,這種帶有鐵條金屬椅可以阻止被拘留者的活動,而且他被禁止戴眼鏡,直到被釋放為止。


鄭文傑說,在被拘留期間,他被戴上手銬和腳鐐,被迫戴上黑頭罩,這使他感到窒息和頭暈噁心。中共警察還猛抓他的頭髮,強迫他的臉對著手機,讓他通過面部識別來解鎖手機。


後來他被帶出拘留所,來到另外一個不知名的地方。他仍被黑頭套蒙住雙眼和頭,戴上手銬腳鐐吊起來,被迫做出「大」字型姿勢長達好幾個小時。中共警方還命令鄭文傑蹲下,或保持其它固定姿勢幾個小時。當他堅持不住這個姿勢的時候,他們會用帶刺的警棍毆打他的膝關節,令他痛苦地不停顫抖。


在整個酷刑過程中,他們對他不斷辱罵。在酷刑過程中鄭文傑不許說話,如果要說話必須先說「報告主人(report, my master)」,否則就會被打嘴或打臉。


鄭文傑說,他還被剝奪了晚上睡覺的權利,如果他睡著了,他們就把他叫醒,讓他唱中共的國歌。


在極度的身心恐嚇下 鄭文傑被迫認罪



鄭文傑說,在遭受了數天的折磨後被屈打成招,被迫承認英國政府參與策劃了香港的民主抗議活動,自己是英國間諜,並且已經獲得了英國的財政援助和資源來幫助抗議者。當時8月份的香港抗議活動基本上還非常和平的。


鄭文傑還被要求從超過1,000張香港抗議者的照片中指認他們,同時寫下他認識的人的姓名與其政治派別。他也被中共國安人員明確告知,成批的香港抗議者已經被逮捕,而且送到大陸關押。


中共警察告訴他,他因「嫖娼」被舉報,並說如果他跟當局「合作」,就會面臨較輕的行政拘留處罰,通常是15天的拘留,否則將受到更嚴厲的刑事處罰。鄭文傑受自己別無選擇,只能供認自己進行了嫖娼。


鄭文傑說,自己在拘留期間非常害怕,在被恐嚇中他相信中共會以顛覆、武裝叛亂和暴動、間諜或叛國罪等重罪指控他,他說很害怕自己會被永遠監禁。


最終鄭文傑「配合」中共警方錄下了兩段視頻認罪供詞,一段是「背叛祖國」,另一段是「嫖娼」。



責任編輯:林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