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中國A股三大股指齊跌 滬指創逾4個月最大跌幅

中國A股三大股指齊跌 滬指創逾4個月最大跌幅

11月11日,A股三大股指齊跌,滬指創下四個月最大跌幅。圖為資料照。(AFP PHOTO CHINA OUT)

【大紀元2019年11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劉毅報導)11月11日,大陸A股滬指、深成指、創業板三大股指齊跌,滬指更是創下了逾4個月最大跌幅,失守半年線,逼近2900點關口。

11日,大陸股市全線低開,隨後跌幅迅速擴大。截至收盤,滬指報2909.97點,下跌54.21點,1.83%;深成指收9680.57點,大跌214.76點,2.17%;創業板指亦跌2.23%,收報1673點。

滬深300指數收3902.98點,下跌70.03點,1.76%。

滬深兩市成交總額為4230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前一交易日的4495億元減少265億元。其中,滬市成交1663億元,比上一交易日的1739億元減少76億元,深市成交2567億元。

行業板塊普遍下跌,供氣供熱、船舶、礦物製品、倉儲物流、醫療保健跌幅靠前。

有分析師認為,近期市場政策面暖風頻吹,但指數並未延續反彈,表明市場人氣和信心不足,預計未來仍以弱勢震盪格局為主。

《香港經濟日報》引述巨豐投顧的分析說,週末資本市場改革加速及10月CPI數據等消息總體偏空,A股順勢低開,跌破60日均線支撐,市場空頭氣氛濃厚。

《自由時報》則認為,香港抗爭情勢再度惡化、美中貿易談判不確定性等都使得中國股市大幅下跌。

之前中共方面表示,雙方已經就分階段削減關稅達成共識,但川普總統8日表示還沒有同意削減關稅,而如果不是好的協議他是不會簽署的。給美中貿易談判增添了不確定性。

另外,香港民眾11日發動「三罷」,有多家銀行暫停營業,11日上午更傳出香港警方朝3名示威者開槍。抗爭情勢持續惡化。也導致香港恒生指數收盤大跌724.59點或2.62%,至26926.55點。

展望A股後市,國泰君安認為,目前市場人氣和信心嚴重不足。

中原證券研報,預計未來市場仍以弱勢震盪格局為主。另外,宏觀經濟數據、監管層能否繼續出台政策提振經濟依然有待觀察。

責任編輯:方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