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加智庫舉辦中共銳實力論壇 談華為5G威脅

加智庫舉辦中共銳實力論壇 談華為5G威脅

不久前,加國智庫MLI(Macdonald-Laurier Institute)舉辦的一次關於中共銳實力的論壇上,專家們就此華為5G安全話題進行了討論。(任僑生/大紀元)

【大紀元2019年11月11日訊】(大紀元渥太華記者站報導)如何面對華為,是加拿大的一大課題,由於不久前的聯邦選舉,這一話題被擱置。但加拿大政府必須決定是否加入美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禁止華為的5G技術,再度成為焦點話題。不久前,加國智庫MLI(Macdonald-Laurier Institute)舉辦的一次關於中共銳實力的論壇上,專家們就此話題進行了討論。

專家們認為,華為的技術給了中共巨大的控制權。華為是中共操控下的公司。事關加拿大國家的關鍵電信的未來,選擇華為這樣有嚴重問題的公司,不僅僅有數據安全的問題,還事關國家決策自主的問題。一旦加國不支持中共的外交政策、或譴責其人權記錄等,他們就在會在其通信系統中做手腳。

寇謐將:加拿大正在把「問題公司華為」正常化


長駐台灣的英國諾丁罕大學中國政府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寇謐將(J. Michael Cole)說,華為或任何在中國的大公司不是我們在西方所理解的正常公司,這是一直存在的問題。如果中共要求這些公司傳遞所有的個人信息,該公司基本上沒有選擇,只能遵守。因此,這不僅僅是一個後門技術的問題,也是中共對華為這類公司的結構實施的影響問題。

他補充說,作為中國的旗艦,華為是大公司之一,而加拿大開始允許這些過去有麻煩或有可能與中共軍隊有聯繫的公司進入加拿大社會,「我們正在正常化那些有麻煩的公司,其中一些是中共普遍侵犯人權的同謀」。

他認為中共治下的中國不是一個正常的國家。「我們正在與運作集中營的國家打交道,當一個國家建立了集中營的時候,我們都知道在此之後會發生什麼。因此,我們還需要牢記這一點,因為我們允許這些(對中共負責)的中國大公司進入我們的社會。」


資深研究員:漏洞門會隨時使系統癱瘓


渥太華大學研究員瑪格麗特·麥凱格·約翰斯頓(Margaret McCuaig-Johnston)女士曾與華府人士就華為和5G進行過討論,她說,網絡安全局局長不僅關注我們聽說的後門問題,還關心「漏洞門」(Bug door)問題——就是把Bug(軟件漏洞)放入系統內,在另一個時間釋放,使系統癱瘓。而這個系統不僅運行我們的整個IT,也將連接到電網上。

「華為不是一家私營公司,可能只有1%由任正非所有,99%由共產黨管理的工會委員會管理。我們為什麼要讓一個巨大風險的中共企業控制我們的國有企業?在我們的IT和我們的電網上運行?」

她認為,加拿大受到了潛在的威脅。「如果我們不能承認這一點,最糟糕的事情會在我們身上發生。」

她強調,引入華為,並沒有互惠。「不但是因為黑客和漏洞的原因,我們不再有北電了,而且,他們不會允許將我們自己的公司,打入中國,經營他們的IT。因為我們的公司都在他們所謂的負面名單中。」

她說,獲得5G是今天的決定。但是,如果我們在整個系統中都有華為5G。再到6G、7G,我們15年、20年、40年的技術將不可避免地把華為建在基礎設施上面,那就走得太遠了。

她推薦另外兩家研究5G實力雄厚的公司——諾基亞和愛立信,他們幾乎在所有方面都不比華為差,在安全性能上也優於華為。


MLI資深研究員:使用華為將讓加拿大損失巨大


談到五眼聯盟之一的英國,MLI資深研究員查爾斯·伯頓(Charles Burton)說,英國政府通信總部(GCHQ)會繼續與華為合作,評估後者的軟件和硬件解決方案。加拿大通信安全機構(CSE)是英國GCHQ對應的部門,應該做同樣的事。

他認為英國做出調查華為產品的決定很重要,加拿大政府也應當這樣做。如果貝爾和研科不得不刪除他們安裝的主要是華為的3G和4G,那麼他們將遭受巨大的打擊,就像之前指出,為了讓我們購買華為系統,中共政府的補貼使其價格低於競爭對手的30~40%。

「特魯多先生的競選承諾之一是將手機成本降低25%。如果他不認同華為,因為不使用華為產品,他如何做到這一點?貝爾和研科於是將不得不用華為的套件,取代愛立信或諾基亞,否則他們將增加服務成本。」

他認為,假設中國(中共)有一個全球計劃,在基礎設施和其它方面占據主導地位,如果研科和貝爾根據中共政府在監管等方面做出的承諾安裝這種廣泛的華為設備,如果中共後來說,「哦,對不起,這裡有一個溝通不暢的問題。我們不會繼續與CSE合作。」

他說,但是如果加拿大堅持使用CSE,我們就會陷於僵局,無法回頭。

他擔憂加拿大在這個問題上的決心,「我擔心我們會在得到華為5G後的未來幾年後悔。」

責任編輯:岳東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