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11.16港大等地清理路障 軍人出現

11.16港大等地清理路障 軍人出現


11月16日,中共駐港部隊出現街頭清理路障引起外界關注。圖為11月15日,香港警察在窩打老道聯合道駐守。(余天佑/大紀元)

【大紀元2019年11月16日訊】香港市民與學生連續多天與警察對峙,多處設置路障抵抗警方強攻,(今天)11月16日,香港街頭趨於「暫時平靜」,在香港大學等處市民與學生清理路障。傍晚,警方與民眾在香港大學外的橋下對峙。另外,有軍人出動清理浸會大學路障,反送中運動首次出現。







今天最引起關注的是中共當局出動駐港部隊在浸會大學、九龍塘清理路障,這也是反送中運動以來首次出現軍隊。同時,在浸會大學旁邊的軍事禁區(駐港部隊基地)門口出現了兩名軍人在站崗,一名軍人手持長槍。
中共軍隊的這一舉動引起外界強烈關注,有網友指,中共軍隊未得到香港政府的允許,私自步出軍營,藉口清掃街道,實質是踐踏《基本法》,香港一國兩制不再存在,請全世界關注香港情勢!


林鄭月娥從北京回港之後,港警對民眾的鎮壓迅速升級。從11月11日開始的「全港三大罷」行動期間,港警大力鎮壓,期間開真槍射擊抗議民眾致重傷,還進入到部分大學校園發動清場,發射2000多發彈藥,造成多人受傷,校園成為警民衝突的第一線,一直到15日晚街頭仍然衝突不斷,16日再有駐港部隊出現在街頭,民眾認為勢頭不妙,有的人指這是中共在「試水溫」。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大紀元網站: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新唐人臉書直播:facebook.com/NTDCHINESE

新唐人YouTube直播: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臉書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大紀元時報-台灣臉書直播:facebook.com/epochtimes.taiwan

大紀元新聞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责任编辑:周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