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說好的改造「黃色鬼屋」?燦坤總經理李佳峰閃辭,轉型布局亮紅燈

說好的改造「黃色鬼屋」?燦坤總經理李佳峰閃辭,轉型布局亮紅燈

2019.11.18 by 蔣曜宇
簡永昌/攝影

燦坤高層大地震,月初才向媒體表示要將被網友稱為「黃色鬼屋」的燦坤改裝成「黃色美屋」的總經理李佳峰,今(18)日上午與發言人蔡依玲雙雙請辭。

燦坤高層大地震!曾任職台灣小米總經理,今年四月才接下燦坤總座一職的李佳峰,今(18)日公告因個人規劃而離職,於一個月後的12月18日正式生效。此外,副總經理兼發言人蔡依玲也同時辭職,即日起生效。

11月初剛宣布經營策略,李佳峰閃電請辭


近年來燦坤營運遭遇逆風,面對3C通路二哥全國電子的追趕,公司內部也急於進行改革。起初相中李佳峰,便是看好他在小米的期間以「鐵人三項(硬體、網路、新零售)」的新零售營運策略,闖出了百億元的成績。

事實上,李佳峰上任200多天,一直到11月初才正式對媒體宣布其經營策略。李佳峰希望為被網友稱作「黃色鬼屋」的燦坤門市帶來新氣象,將Logo更新為「燦坤電生活TK3C.COM」、改換員工制服,欲透過形象的改變來促進品牌升級。

此外,李佳峰也獨家引進了睿米Roidmi、華米Amazfit、易來Yeelight三個家電科技品牌,希望透過產品本身的受歡迎程度來拉高通路的人流量以及市場聲量、衝高雙十一的銷售成績。然而,新策略才剛出台,總經理及發言人卻雙雙下台,讓外界感到相當錯愕。

曾被全國電子超車,燦坤苦撐3C龍頭寶座


李佳峰掌舵的燦坤,目前雖然仍是全台3C第一通路,但截至10月份的累計營收約160億,年減7.5%,距離第二名全國電子的151億僅差9億;而今年4月到8月期間單月營收甚至被全國電子反超,而這是全國電子2005年上市以來,首次出現單月營收超車燦坤的情況。

同業競爭激烈,加上內部轉型速度偏緩,對李佳峰來說都是巨大的挑戰。而「沉潛」了半年多的李佳峰,卻閃電請辭,燦坤的改造計劃恐將暫時停擺。至於李佳峰後續的規劃、燦坤下一任總經理的接班人選,目前都尚未明朗。

責任編輯:陳映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