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吉拉德搬家

吉拉德搬家


喬•吉拉德在成為一個偉大的銷售員前,生活一直不安定。他不斷地搬家、換工作,總覺得生活中有許多問題,如鄰居們品德低下、冷漠無情,公司裡的小人太多,無法施展才華。

一天,吉拉德又奔走在搬家的路上。在一個加油站前,他將自己破舊不堪的二手車停下來加油。其間,吉拉德問一位正在給自己車加油的老者:“老先生,你能告訴我附近哪一個地方的居民德行會好些?我想住到那去。”

老者慢悠悠地放下手中的加油槍,對吉拉德說:“我在這工作了15年,幾乎每天都有搬家的人經過,他們有的朝西,有的向東。其實,美國所有地方的人都一樣,都有惡人和善人。上天不會把所有的惡人放到一個村鎮,也不會把所有的善人都放到另一個村鎮。”老者語重心長地勸吉拉德:“如果搬家人的心智不改變,不能有一個與人相容的心態,那麼,無論搬到哪都會覺得那裡的惡人多於善人。”

老者的這番話讓吉拉德茅塞頓開。告別老者後,他立即在離公路最近的一個小鎮上安了家,在一個小的汽車銷售公司找了份工作,從35歲開始,幹起了汽車銷售。

吉拉德堅持與人為善,不抱怨汽車銷售公司的條件差,也不抱怨同事的冷漠及客戶的刁難、拒絕。

不久,靠著這種不抱怨的精神和堅持,吉拉德賣出了自己的第一輛車,從此越賣越好。後來,更是奇跡般地榮登世界吉尼斯紀錄大全世界銷售第一的寶座——連續12年平均每天銷售6輛車,這個銷售紀錄至今無人能破。

一個人若能改變心智,培養與人相容的心態,那麼任何地方都是他工作和生活的絕美天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