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威尼斯遭50年來最嚴重水災 多處古蹟受損

威尼斯遭50年來最嚴重水災 多處古蹟受損

全球著名旅遊聖地威尼斯,遭遇半個世紀以來最大水災。眾多旅遊景點遭水淹。(Filippo MONTEFORTE / AFP)

【大紀元2019年11月17日訊】意大利著名旅遊城市威尼斯本週經歷了半個世紀以來最嚴重水災。週六(11月16日)又面臨紅色警戒。意大利政府已宣告威尼斯進入緊急狀態,並警告將再度出現洪水和強風。威尼斯的知名旅遊景點已經遭到水淹,多處古蹟受損。

據中央社報導,強大風暴和狂風引發海水大漲襲擊威尼斯地區,市長布魯納羅(Luigi Brugnaro)週五下令關閉著名地標聖馬可廣場(St Mark’s Square)。廣場週六重新開放,但威尼斯已預警週日最高水位將達1.6米,雖低於12日出現的53年來最高水位1.87米,但仍屬危險。

民防保護當局已對威尼斯地區發布天氣「紅色警戒」,警告會有強風激起海水高漲。不過週六正午最高水位預估僅1.05米,屬可應付範圍。

意大利文化部長弗蘭契斯奇尼(Dario Franceschini)在勘查災情時警告,修復威尼斯將是艱鉅任務,有超過50間教堂受損。


威尼斯遭遇50年來最大水災。(Filippo MONTEFORTE / AFP)

BBC報導稱,最令人痛心的是,一些古蹟被淹,受損程度令人擔心。由於威尼斯80%以上的地方被淹,情況非常嚴重。早些時候,威尼斯市長布魯納羅不得不宣布全城進入緊急狀態。

布魯納羅週五還宣布捐款帳號,開放意大利和全球民眾捐獻協助修復歷史悠久的威尼斯。意大利遊客瑞格蒂(Nicole Righetti)表示:「若再也無法看到這些地方,會很可惜。我認為人人都該付出。」

中央社稱,受到淹水影響,威尼斯大多數提款機都無法使用,造成觀光客和當地民眾生活更不便。

儘管威尼斯居民已習慣水位高漲帶來的不便,但一些居民仍對今年情況感到沮喪。

聖馬克廣場周圍一家商店的員工魯西諾(Luciano)表示:「地下室所有庫存都報銷了。……以前從未出現這麼頻繁的水位高漲,……這次的損害遠比以往多許多。」


威尼斯遭遇嚴重水災,店鋪進水。(Filippo MONTEFORTE / AFP)

由於整座城市陷於一片「汪洋」之中, 令道路受阻、交通不暢,學校也暫時關閉。多處世界知名的景點被淹,其中包括各國遊客必去的聖馬可廣場、鳳凰劇院(La Fenice Theatre)等等。

威尼斯是世界最著名的旅遊城市之一,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人類文化遺產」。

作為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歷史文化名城,威尼斯城中處處是景,享有「亞得里亞海上明珠」的美譽。

責任編輯:張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