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喝了無法回頭!傅達仁呼吸癱瘓亡 過程公開

喝了無法回頭!傅達仁呼吸癱瘓亡 過程公開

傅達仁昨晚已到機構談論執行細節。圖/傅達仁臉書


85歲的前體育主播傅達仁,在台灣時間今(7日)下午5點執行安樂死,據了解,他選擇的是「尊嚴(DIGNITAS)」這間機構,執行人員強調,傅達仁其實並不是安樂死,而是由傅達仁自己施打或服用藥物,10分鐘至1小時內就會死亡。


據《蘋果日報》報導,事實上瑞士有幾家機構在進行「輔助/陪伴性自殺」,而傅達仁所選擇的「尊嚴」相當低調,外觀上毫不起眼。「尊嚴」也強調,傅達仁選擇的並不是安樂死,因為其實瑞士不允許安樂死,只能「輔助自殺」,真正的安樂死是由醫師執行,輔助自殺則是由當事人自己動手。


「尊嚴」指出,整個過程會先讓傅達仁吞止吐劑,半小時後再喝麻醉劑「硫噴妥鈉」,也因硫噴妥鈉味道很苦,所以服用後會再讓傅達仁吃點巧克力。隨後傅達仁就會陷入昏迷,接著呼吸系統癱瘓,10分鐘至1小時內就會死亡。

傅達仁昨晚已到機構談論執行細節。圖/傅達仁臉書


據悉,整個安樂死過程費用不小,入會時要繳約9千台幣的年費,接著要支付醫師鑑定費約12萬台幣,到了執行階段還要再付12萬。


「尊嚴」表示,在這過程中,當事人可以隨時反悔喊停,但傅達仁死意非常堅決,昨晚也已和執行單位談妥執行的細節、善後細項,家人也會為他拍攝留念,安心豁達邁向生命終點。


《不老林》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