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伊比利亞半島內戰 西班牙3比3戰平葡萄牙





伊比利亞半島內戰 西班牙3比3戰平葡萄牙

葡萄牙隊(紅衣)對西班牙隊(白衣)的精彩比賽。(Photo by 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大紀元2018年06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天宇報導)6月15日,2018世界盃B組首輪的焦點之戰在西班牙葡萄牙之間展開,最終在兩度落後情況下,西班牙連續扳平並一度反超,C羅(Cristiano Ronaldo)在比賽最後階段的直接任意球破門,上演帽子戲法,並將比分扳平為3比3,雙方握手言和。

比賽僅僅進行了3分鐘,C羅在禁區內突破時被絆倒,主裁給予點球判罰,C羅一蹴而就,幫助葡萄牙先拔頭籌。

隨後雙方展開攻防大戰,西班牙在場面上略占優勢,但有效射門屈指可數,反倒是葡萄牙幾次快速反擊更具威脅,直到第23分鐘,科斯塔(Diego Costa)前場和佩佩(Pepe)掙頂高球的手,數次用身體扛住對方防守隊員拼搶,甩開空間後順勢怒射得手,將比分扳平。雖然葡萄牙球員向主裁示意科斯塔有肘擊之嫌,但主裁堅持原判。

西班牙的科斯塔(Diego Costa,左)和葡萄牙的佩佩(Pepe)爭球。(Photo by Stu Forster/Getty Images)


這粒進球鼓舞了鬥牛士們的士氣,數分鐘後伊斯科(Isco)的遠射勢大力沉,兩次反彈,險些將比分反超。第34分鐘伊涅斯塔(Andrés Iniesta)在大禁區內的射門擦著立柱滾出底線。隨著時間的推移,比賽變得愈加激烈,雙方攻防轉換極快,令球迷大呼過癮。

伊涅斯塔帶球。(Photo by 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就在人們以為半場將以平局結束時,第44分鐘C羅大禁區外遠射,該球力道一般且沒有角度,門將德赫亞拿球時卻犯下低級失誤,球彈到其手臂後滾入網內,葡萄牙以2比1的優勢結束上半場比賽。

葡萄牙隊(紅衣)對西班牙隊(白衣)的精彩頂球。右二為C羅。(Stu Forster/Getty Images)
SOCHI, RUSSIA - JUNE 15: Andres Iniesta of Spain challenge for the ball with Joao Moutinho of Portugal during the 2018 FIFA World Cup Russia group B match between Portugal and Spain at Fisht Stadium on June 15, 2018 in Sochi, Russia.
伊涅斯塔(右)挑戰葡萄牙的Joao Moutinho。(Photo by 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易地再戰後第54分鐘,伊涅斯塔開出前場中路任意球,布斯克茨在球門右側頭球擺渡,門前的科斯塔搶點成功,第二次將比分扳平,雙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線。
第57分鐘,後衛納喬(Nacho)面對在大禁區外面的高球,選擇直接凌空抽射,皮球直飛左立柱,反彈後入網,西班牙在短短3分鐘內實現反超。
此時的葡萄牙開始急躁,這正中西班牙下懷,比賽節奏開始被西班牙掌握,用不斷的短傳配合消磨掉葡萄牙的鬥志。比賽天秤開始逐漸向西班牙傾斜,一直到第87分鐘,葡萄牙獲得大禁區外延的任意球,C羅親自主罰,球劃過完美弧線,越過人牆後飛入網內,比分再度被扳平,最終比分鎖定在3比3,伊比利亞內戰以平局收場。#

6月15日,葡萄牙對西班牙勢均力敵,最後以3比3打平。圖為葡萄牙名將C羅在下半場尾聲時一個漂亮的罰球入門,為葡萄牙隊添了決定性的1分。 (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華子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