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每日靜思語 無作為


每日靜思語


自陷情仇怨恨,起煩惱、生執著,忘失感恩,日子就會過得很辛苦。



我從不擔心採取行動的後果,只擔心我毫無作為

I never worry about action, but only about inaction.


溫斯頓.邱吉爾 - 前英國首相
(1874 年 - 1965 年)英國政治家、演說家、軍事家和作家,曾於 1940 年至 1945 年出任英國首相,任期內領導英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聯合美國等國家對抗德國,並取得了最終勝利,並自 1951 年至 1955 年再度出任英國首相。




佛誕日~感恩、尊重、愛


年五月第二個星期日,全球慈濟人慶祝「佛誕日、母親節、慈濟日」三節合一,今年五月十四日及前夕,在四十個國家陸續舉?五百三十五場次浴佛典禮,近三十萬人參與。

在這個充滿祥瑞的歡喜日,鼓勵人人表達出報恩心──感念佛陀教育長養慧命,教導明確的道理,指引正確的方向;感謝父母養育的親恩,百善孝為先,孝道就是善行,有孝、有善,人間才有次序,社會才能祥和;感恩天地?生的恩?,有各行各業、士農工商的貢獻,人人才能擁有豐富的生活。

個道場,同一秒鐘,同個心念,大家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其中,中正紀念堂場次逾三萬人參與,一百二十八位法師敲鐘,六百位年輕人打鼓,心靈力道強盛,心聲上達諸佛菩薩聽。

感恩宗教界的諸山長老,舉?動手平齊,震撼人心;他們放下身段,縮小自我,以身教帶領人人合和互協,光揚了佛法。

在菲律賓馬利僅那市體育場舉?的浴佛典禮中,九千一百位華人及本土志工排成「立體琉璃同心圓」圖騰,隊形變化立體活潑,繞佛繞法轉動法輪,虔誠整齊,讓人感受到「萬眾一心」。

在海燕災區奧莫克與獨魯萬,也有浴佛活動。四年多來,慈濟志工陪伴居民走過重建、穩定生活;菲律賓是天主教國家,志工沒有改變人們的信仰,而是照顧他們、帶動社區的和氣;這分關懷已經進入他們的心靈,每一年也以浴佛的行動表達對佛教的尊重。




我們的社會很需要感恩、尊重、愛。莫忘浴佛時的虔誠,從此刻開始,時時日日、人與人之間相互感恩,匯聚愛的能量,人心和睦,天下平安,才是生之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