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

人生的7個大坑,坑坑致命!(你不可不知)

人生的7個大坑,坑坑致命!(你不可不知)



人生的7個大坑,坑坑致命!(你不可不知)

第一坑、不懂得穩健


一個人生活在人群,首先要懂得穩步發展的道理,凡是想一步登天的人都是瘋子,當一個人瘋狂了的時候,應該就是他開始走向自我毀滅的時候。

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有一個漸進的穩定增長的過程,如果不懂得其規律性,便是自掘墳墓了。

做任何事情都應有頭有緒,以健康的思維與身體並行,穩住步伐,不亂心智,不盲目,不輕易上當。
















第二坑、不懂得冷靜


一個人往往在情緒衝動的時候,就有一股檔不住的勁,做什麼事都奮不顧身,不考慮後果的嚴重性。

這個時候人最需要的,就是控制自己的脾氣,用正常的思維能力,把問題的前因後果想一想,分個輕重緩急;也許這些話誰都會說,但是,當脾氣真的上來了,就別放縱自己、得過且過,要即刻剎住腳步,三思而後行。
















第三坑、不懂得謙虛


職場上講究『亂槍專打出頭鳥』,有的人有才就容易搶著表現,其實自己並不是想出風頭,但別人的感受也不是你想的,也就常常招來橫禍。

謙虛謹慎的人會帶來好運,不懂得的謙虛的人就如芒刺,總刺傷別人,就肯定會被別人給當成眼中釘、肉中刺。

而對那些是真愛吹牛,天馬星空胡扯的,牛皮吹破了自己都會嘲笑自己。
















第四坑、不懂得算計


所謂的算計,也許大家會以為是謀害之類的心計。

其實,在現實生活裡,人總是常說人際複雜,江湖險惡,不行就撤;如果沒有一些防備之心,那是肯定是要吃虧的。

算是要讓人對事物與人際懂得盤算,做到心中無數;計乃計上心來,懂得如何去分辨好壞。

一個在生活中不懂得如何去算計事情的人,不好意思,要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怪不到別人身上。
















第五坑、不懂得放棄


人的個性是很難改的,這個確實是不能強求;有的人總是很倔強,但又沒有辦法釋放出自己的能量。

當遇到很多難解難分的問題,自以為只要不放棄就有結果,其實錯了,當有些問題你越與它較勁,它就越複雜化;自己認為有些事明明就很該這樣做,所以不服氣,堅決不肯放棄,乃至極端行為,最後毀滅了自己。

一個人身上的負擔過重,心理壓力過大,很多行為就會扭曲,所以奉勸各位要學會放棄那些多餘的累贅,你也會發現什麼叫做心曠神怡。
















第六坑、不懂得勤儉


經濟形勢其實和個人收入關聯很大,整個社會的外部環境,也是如此;常常有人感嘆:『錢不好賺了,外快也不多了,自己的事業也不好搞了』;其實真正富有的人,都是靠繼續勤儉節約。

有些人在大環境好的時候,浮躁虛誇、不屑於做小事,一心想賺大錢,甚至大錢都還沒有賺到,就開始大手大腳的花費;當環境差的時候,不惜借高利貸、賭博,玩一些輕易就能撈到鈔票的風險行為,還大肆的揮霍,最後不常都是『悔不當初』。

所以人一旦要為眼前的錢擔憂,也就談不上什麼職場生涯規劃了,因此,不要小看『勤儉』兩個字。
















第七坑、不懂得健康


說起健康,大部份人都是說給別人的,在網路上不勝列舉,所以這個就不多說了,你應該懂得。

相信你:不會吝嗇給個「讚」,相信你:不會自己「獨享」~

推薦閱讀: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