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睡再多都覺得疲勞?2食物這樣吃,改善發炎虛寒體質

睡再多都覺得疲勞?2食物這樣吃,改善發炎虛寒體質

睡再多都覺得疲勞?2食物這樣吃,改善發炎虛寒體質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

每天都覺得身體鈍重又疲勞,在公車、捷運上看到隔壁的乘客咳嗽流鼻水,就跟著覺得喉嚨好像怪怪的?虛寒體質會造成免疫力低落、疲勞以及皮膚粗糙,對感冒沒有抵抗力,代謝下降還容易發胖!感覺身體虛弱的時候,可用充滿藥膳效果的健康鍋物補補身,只要韭菜、豆腐和蝦子等簡單的材料就能完成,做法簡單又健康!

手腳冰冷、畏寒、容易疲勞以及肌膚粗糙等等,都是身體虛寒的症狀,這時全身的代謝變差,老廢物質和疲勞物質囤積體內,不只是怎麼睡都感到疲勞,對感冒與流感病毒的抵抗力也變差,變得容易生病,感冒了也沒有體力可恢復,整個人呈現虛弱的狀態。這時不需要複雜的中藥湯補身,透過垂手可得的日常食材,一樣能進行食補!

平和攝取溫、中、寒性食材 提升全身代謝、促進血液循環


日本管理營養士植木桃子表示,以藥膳的觀點來看,食物分為可溫暖身體的「溫性」、造成虛寒的「寒性」以及位於中間質的「平性」,透過根據不同的身體狀況,排列組合不同性質的食材,達到均衡攝取,就能幫助提升全身的代謝,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身體不適的情況。

虛寒、感到疲勞的時候可攝取溫性食材(蝦子、南瓜、薑等等);發炎、身體燥熱時可攝取寒性食材(豆腐、菠菜、芹菜等等)。不過,不過於偏向任何一方是很重要的,透過組合雙邊的食材,再加入平性的食材,三種均衡攝取,是最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又能達到養身效果的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