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京都】在茶的小城鎮・和束,感受抹茶藝術吧~

有人說想要來這體驗+民宿住一晚
【京都】在茶的小城鎮・和束,感受抹茶藝術吧~

【京都】在茶的小城鎮・和束,感受抹茶藝術吧~


「京都」這個地方,估計全世界的人都不陌生。有著數不清的神社,寺廟,和美食。也是日本「和文化」最形象的地方。 京都有個地方叫做和束町(わづかちょう),這裡的抹茶原料碾茶(てんちゃ)的生產量全日本第一。小編今天就帶大家來這個小城鎮,仔細瞭解它~
May 22, 2016  Anna Namikawa 腾宇
wazuka_wazukacha_03
京都」這個地方,估計全世界的人都不陌生。有著數不清的神社,寺廟,和美食。也是日本「和文化」最形象的地方。
京都有個地方叫做和束町(わづかちょう),這裡的抹茶原料碾茶(てんちゃ)的生產量全日本第一小編今天就帶大家來這個小城鎮,仔細瞭解它~

鋪天蓋地的綠色絨毯

wazuka_wazukacha_01
和束町」位於京都府南端,是一個被茶田包圍著的小鎮,在這裡生活,每天陪著你的都是茶。
首先來到的是名為石寺(いしてら:地名)的茶地。沿著山的傾斜面種植的茶樹形成一道獨特的綠色紋路景色。
wazuka_wazukacha_02
慢慢的在茶地逛悠兒,會看到新出的茶葉芽兒。這次小編來的時候正值4月初,像上圖一樣的芽兒要4月中旬才能看到噢。
那麼,接下來,要告訴大家幾件可以在和束做的小趣事~

可以品嘗到最新鮮的「和束茶咖啡」

wazuka_wazukacha_cafe_01
這邊的「和束茶咖啡」裡有著各種各樣和束產的茶。不只是用小茶壺沖泡的茶類,還有茶包,以及粉末狀的茶末。最近,使用了和束產的香草製作成的香草茶很是受年輕女性的歡迎。
參考記事:wazuka_wazukacha_cafe_02
店內還有茶點心和其他有關茶的小東西,帶回國給親朋好友做伴手禮也是不錯的選擇。小編推薦加入了焙茶的巧克力「ほうじ茶ちゃこら(12個入・稅後400日元)
wazuka_wazukacha_04
最裡面的空間有個可以喝茶的地方,可以一邊休息一邊品茶。這次小編喝的是煎茶。沒有過多的澀苦味,很容易入口。
為了照顧到外國遊客,這裡的觀光詢問中心放有英文版・中文版的地圖不用怕在茶地中迷路~
還有在和束茶咖啡的周邊,每個月的第2個周日10:0014:00會舉辦「茶市場」。不僅僅是茶葉,把和束的各種好寶貝都聚集在此,供大家好好挑選。
參考記事:【日本小百科】不知道就糗了!「日本茶葉的種類」

在抹茶上繪字的「抹茶藝術」

wazuka_matchaart_05
上圖顯示的就是「抹茶藝術」了。小編這次寫的是「和束」兩字。如果你會畫畫也可以在上面畫出只屬於你的圖案噢~
wazuka_matchaart_02
可以教遊客「抹茶藝術」的老師們都有日本茶教師資格證的。而小編的老師叫做吉田惠美さん,她從最開始手把手的教,很是細心。
wazuka_matchaart_03
從很濃厚的抹茶作為筆墨,在稍微淺的抹茶上面繪字,成品出來後會讓人覺得:喝掉好可惜啊~不過,本著不浪費的原則,還是要把自己的作品飲掉的~

茶和小鎮

wazuka_matchaart_07
讓茶給你輕鬆愉悅,這是抹茶藝術的初衷。
wazuka_matchaart_06
和束町長大的吉田曾經因為工作的緣故離開過這個小鎮。但是最後還是不願意遠離「和束茶」所帶來的魅力環繞,又回到了家鄉。
每月開好幾回的抹茶藝術工作小店,在兩個月前開始接受預約啦。今後還會出現英語對應,即使不用日語,也不用擔心溝通不了噢~
wazuka_matchaart_08
上圖小孩子所站的木台,實際上是和束町移動的茶室。這樣不用限制在屋檐下,在野外也是可以品茶的。
wazuka_matchaart_01
如果感到無聊了,可以在這裡看看漫畫什麼的,為了海外遊客,還有英譯版噢~
wazuka_wazukacha_08
生活嘛,就是這樣。在大都市呆久了,難免會想念最初的鄉村。來這裡住在茶農家,和他們一起摘茶,品茶……體驗一下繁榮嘈雜之外的綠色世界吧~

Information

和束茶カフェ
地址:京都府相楽郡和束町白棲大狹間35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0:0017:00 / 周日 9:0017:00定休日:年末年初
Wi-Fi
環境:有
信用卡:有(Visa,MasterCard,American Express)服務語言:英語(簡單對話ok)其他語言菜單:有
最近茶展:JR「加茂駅」
交通方式:加茂駅西口出來坐奈良交通巴士和束町小杉行き「和束山の家前」(大約20)價格帶:100日元〜
宗教情報:-電話號碼:0774-78-4180官網:
いいとこ和束〜茶原郷〜

中文詳細介紹
http://wazukanko.com/waziehae/wp-content/themes/twentyeleven/pdf/WAZUKA_Introduction(chinese).pd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