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

痔瘡難纏 5款中醫藥茶來解決,馬上見效!

痔瘡難纏 5款中醫藥茶來解決,馬上見效!



痔瘡難纏 5款中醫藥茶來解決,馬上見效!

痔瘡從外表看不出來,但痔瘡的痛自己知道。人們常說,十人九痔,可見大部分的人都有痔瘡的困擾。痔瘡會給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帶來不利影響,痔瘡來犯時,往往苦不堪言。那痔瘡如何治療呢?

下面小編給大家推薦幾款中醫藥茶,可以有效緩解痔瘡的痛苦。

生薑片茶



















取適量茶葉和7片生薑一起加水煎湯或沸水沖泡即可飲用。每日1-2劑,趁熱飲服。
中醫認為,生薑性辛溫,有溫胃散寒、和中止嘔的功效。茶葉有收澀、利尿的效果。二者合用,有助於脾胃運化,氣血充足,對肛腸組織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嫩槐葉茶


















取嫩槐葉15克(經蒸熟,晒乾),然後用沸水沖泡悶15分鐘,代茶飲。

中醫認為,槐葉性微涼,有清熱涼血、止血的功效,常用於治療大腸火盛或濕熱蘊結導致的大便出血、痔瘡出血等。而且槐葉所含的芸香甙類黃酮能降低擴張毛細血管的總量,有助於保持毛細血管正常的抵抗力,減低通透性而達到止血的效果。


木槿花茶


取木槿花適量 (鮮品30~60克,幹品6~9克 ),去掉雜質,加水適量煎湯代茶,隨時飲服即可。

木槿花有清熱、利濕、涼血的功效,中醫常用來治療痔瘡出血、大便出血等症狀。
痔瘡難纏 5款中醫藥茶來解決

決明子茶




















取草決明30克,將其炒至適度,碾碎,然後用沸水沖泡5~10分鐘,代茶飲。

草決明又名決明子,有清肝明目、潤腸通便的作用。其含有大黃酚、大黃素、蘆薈大黃素等成分,能降低血壓、抗菌、促進大便,可用於治療痔瘡等多種肛腸疾病。

木耳黑芝麻茶


取黑木耳、黑芝麻各60克,每種兩份,一份炒熟,一份生用。每次取20克,生品與熟品各一半,然後以沸水沖泡,悶15分鐘,代茶頻頻飲用即可。

黑木耳、黑芝麻都是滋潤的佳品,不僅有涼血、止血之功,還有潤燥通便的效果。

二者生用,可保持其油性成分,能起到潤腸通便作用,熟用有止血、斂血的作用,
可治療痔瘡出血。因此,這款茶對痔瘡出血、大便祕結、肛裂等症有較好的治療效果。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