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交大TED年會 假日仍吸引大批學生進場聽講

交大TED年會 假日仍吸引大批學生進場聽講

交大TED年會 假日仍吸引大批學生進場聽講▲TEDxNCTU年會吸引不少同學前來聽講(圖/校園特派記者陳品樺攝)
TED演講在全球各地颳起風潮,因為每一段的演講時間短,一場年會裡可以聽到多位講者的分享,讓與會的民眾在短時間內,吸收多方資訊,而臺灣多所大學也推出TEDx的活動,日前於17日,TEDxNCTU的年會在交通大學盛大舉行,吸引約200名的學生蒞臨會場。
TED分別代表Technology、Entertainment、Desgin,秉持著「散播值得分享的好點子」之精神,TED團隊在各地默默耕耘。TEDxNCTU的團隊在2013年由一群交通大學的學生自願性發起成立運動,透過在校內組織團體,帶給同學們更多思想的碰撞,目前身為交通大學碩士班三年級,同時也是TEDxNCTU創辦人吳季儒表示,因為交通大學是一所以理工科系為主的大學,所以希望藉由TEDx的平臺增加學生們的藝術人文氣質,其團隊也針對大部分同學的需求,去尋找合適的講者來和學生面對面地對話。
此次TEDxNCTU年會的策展人李浩平認為,交通大學中「同溫層」很多,僅有少數群眾會參加模擬聯合國、TEDx團隊等活動,因此同學們相互熟識,且團隊間的默契相當好,但這個現象,或許也間接地顯現出,其實部分同學鮮少去關心和自己科系以外的知識,這樣的狀況對整個臺灣教育體制來說,也可能是一種警訊。
交大TED年會 假日仍吸引大批學生進場聽講▲即使是週末,仍有大批同學到場聆聽演講(圖/校園特派記者陳品樺攝)
在今年TEDxNCTU的年會中總共邀請了八位講者分享他們人生中的故事,分別是關心移工問題,One-Forty的共同創辦人吳致寧、自詡為文化農夫,鹿港囝仔執行長張敬業、希望解決資源分配不均問題,人生百味營運長巫彥德、以推廣火舞來訴說情感,東北大火發起人曾柏、關心社會議題,大梨設計事務所設計工作者劉彥岑、在Youtube上擁有超過46萬訂閱人數,高人氣Youtuber影評製作人超粒方、致力於幼童快樂學習,陽光寶貝幼兒園創辦人陳世玲、曾負債千萬仍堅持推廣臺灣網球訓練,彭博學院創辦人徐正賢,這八位講者皆來自不同的專業,因為TEDxNCTU的舞臺,碰到了彼此,除了和學生們對話,更相互交流,分享自己專業領域上的知識技能。
此次TEDxNCTU的年會主題為地平線,TEDxNCTU年會的策展人李浩平表示,這是整個團隊票選出來的題目,其代表意義就是從地平線出發,著眼全世界,而年會的活動中,分為三個場次,每個場次結束之後,會安排以沙龍的方式,讓學生們能夠跟講者對話,
而會場周圍也有許多紀念品可供同學帶回家留念,包括提供電燒筆讓大家可以自由創作專屬於自己的創意杯墊、現拍現洗的紀念明信片,讓學生可以在吸收知識之餘,開啟心胸,放鬆心靈。

新聞授權來源 Nownews<\/p>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