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感情中不是每個人離開都是種失去,更多時候是為了讓你重新找回自己

感情中不是每個人離開都是種失去,更多時候是為了讓你重新找回自己

感情中不是每個人離開都是種失去,更多時候是為了讓你重新找回自己

也許你也經歷過,或是正陷在苦海中…,愛上一個不適合自己的人,在一起的日子總是悲傷大於快樂,深知為了自己好應該要離開他,同時卻又因為依舊太愛他、太害怕孤獨而繼續留在他身邊,直到哪天終於下定決心分開,內心卻也因此掉入了無限的悲痛中,懷疑自己這輩子是否有辦法再好起來。網路作家Amanda Tarlton決定分享自己走過這一切後的心境,她說“其實不是每個人離去都是種失去”,很多時候反倒是種獲得,一起來聽聽她的故事。

一直以來我都認定他會是那個唯一,直到我失去他那天

開始時真的很痛,有太多睡不著的夜晚是我躺在床上被衛生紙包圍、枕頭被淚水浸濕,那種痛楚感覺永遠都不會停止,我質疑自己離開的決定、斥責當初沒有更努力,直到某天我突然發現自己會好起來,而且不只是好起來,我甚至會變得比過去更好,會變得自由、也終於有辦法去過想過的生活。
感情中不是每個人離開都是種失去,更多時候是為了讓你重新找回自己
不是所有人離開都是種失去,也不是每個你找到的東西都需要被儲存

我相信每個人會來到自己身邊都有原因,他們會幫你上一課,帶給你快樂或悲傷、為你的雙眼開啟新視野、幫助你更認識自己、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然而,不是所有人都會留下,當他們離去時,是因為他們已經完成自己的任務,也是時候讓你再往前了。

你會感覺被背棄了,好像獨自一人被遺留在下著傾盆大雨的街道上、也有種被重重一擊只想倒地不起的心情;你感覺他們離去卻把你的心也帶走了,留給你的只有背叛、無助與崩潰。也許你會有好幾個月、甚至更久的時間有這種感受,但最終依舊得振作起來…,理性去想想失去的這些人吧,是不是其實那段關系其實是種心靈上的折磨,而他總是讓你感到相當不堪,因為他的離去,你反而能得到更多你值得的,將自尊、快樂、自由與平靜都找回來。

別讓離開的人繼續對你有影響力,因為這不是種失去而是獲得

其實失去在很多狀況下都是對自己好的,所以把破碎的心找回來,每天都努力告訴自己這是種獲得吧。你會覺得自己少了很多東西、可能會失去回憶、對未來的夢想、早晨的擁抱、夜晚的簡訊、確定自己不是一人的安心,因為我也在他離開的時候失去了這一切,我明白那是什麼感受,也懂在深夜時分躺在床上感覺無法呼吸的傷痛。失去永遠都很折磨人,我真的懂。

但你知道嗎,我同時也失去了某些東西。

我的生活中不再有被忽略的訊息與電話、心不再感到冰冷、也不會再覺得自己不夠好…,我失去了傷人的評論、不會再有人告訴我一切都是我的錯,也不會在哭泣的時候感受到他的不在乎;我失去了一個總是在心靈上折磨我的男人。

所以盡管這個過程很困難,但絕對不是真的“失去”,他走進我的生命讓我體會到某些事物,而對此我永遠心存感激,感激我們曾擁有過的快樂,也感激他讓我知道自己可以多堅強。他的離開是好的,因為我找回自己、我的聲音和夢想。如果你也有同樣的感覺,終於切斷某段不健康的感情但害怕自己永遠都走不出來、甚至開始責備自己,希望你可以別再這麼做了,因為沒了他的生活,其實是讓你換回了自己真正渴望的人生。
感情中不是每個人離開都是種失去,更多時候是為了讓你重新找回自己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