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慈濟五十周年

慈濟五十周年

今年四月三十日,農曆三月二十四日,是慈濟成立五十周年紀念──五十年前這一天,「佛教克難慈濟功德會」在花蓮成立。五十年一路走來,最初那一念心和志願,始終守之不動。

「現在」剎那間就成為「過去」,彈指之間就來到「未來」。過去、現在、未來,都從當下成就,所以永遠要把握當下。心淨如琉璃,不複製煩惱,即使處在滾滾紅塵中,也能堅定初心。

慈濟人眾志成城,以寸寸愛、分分情踏實走來,心志專一,安住在正確方向,精而不雜、進而不退,恆持「精進」,故能成就一切。

「千里之路,始於初步」,未來無量數的五十年,就從現在開始。期待人人發心如初,內修「誠正信實」,外行「慈悲喜捨」。「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引導人人踏上菩提大道,讓愛的能量無處不在。

淨化人心、祥和社會、天下無災難,是我年年的三願;也用這一生學習「三不求」──一、不求身體健康,只求智慧敏睿;二、不求事事如意,只求信心、毅力和勇氣;三、不求減輕負擔,只求增加力量。

生命隨歲月消逝,終歸於老死,但是慧命能永存。只要精神明睿,不被煩惱綑綁,化煩惱為菩提,慧命就能增長。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要以信心、毅力、勇氣堅持做對的事。不怕責任重,只求增加力量來撫慰眾生苦難。

一個人力量微小,啟發人人發菩薩心,共同付出,愛的力量就能普及每一個需要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