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女兒的賀卡

    女兒的賀卡                      摘錄自海外華人福音網

生日時送、收賀卡,已是常情、時尚,且內容都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套話,以致"格式化"為千篇一律的印刷品,只須填名、簽字便成。所以稍微長一點的個體化的親筆祝詞,就很稀罕、珍貴了。以前我曾數次在家父逢五遇十大壽之際,用心作過詩、文志賀,有的竟被發表在報章雜誌上。沒料到今年卻收到給自己生辰的禮卡,是女兒用英文揮就的。妻子將它譯出,我轉錄如下。

親愛的爸爸:

祝您生日快樂。很抱歉沒能買到比石榴汁〔可保健心臟〕更好的禮物給您,但這並不意味著我不愛您、感激您。能有一位像您這樣的父親真棒,我應該常常這般說給您聽。女兒非常享受您所告訴我的每一件事,譬如講的故事、教我的許多東西。您為我做了太多,包括做飯、按摩治病等等,體貼入微,甚至不時提醒著一些我常忘記的小事〔如上學時帶著車票等〕。

您經常說起自個對父母的掛念、惦記,其實您的孩子也是同樣在乎您。毫無疑問,我和弟弟大衛都願為您做更多,只是有時不知干些什麼,因為您的個性向來是"自力更生",極少求助於人。如果任何時候您有需要﹐請讓我知道。您為我和全家人做得這麼多,我們都樂意為您更加效勞。

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盡管您老是說"等你為人父母以後,就會理解作爹娘的感受了",但這並不說明我啥都不懂。孩兒總是心存感激,不是因為已"超前"體會了當爸媽的難處,而是由於您是我的父親;對您所付出的一切,我實在感激不盡。有些人在成了父母之後才懂得感恩高堂,但我不想這麼遲,我深知您們永遠關愛著我。

明年的此時,我已經在大學裡了,必定會更想爸爸媽媽。您的下一個壽誕日,以及將來的許許多多個,我都會回到您的身邊。

我將永遠是您喜愛的女兒,對嗎?生日快樂,爸爸!願上帝祝福您到永遠!   

          A-10              happy-birthday-balloon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