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煮完的黑豆水別丟!和米一起煮 抗老袪寒又瘦身

煮完的黑豆水別丟!和米一起煮 抗老袪寒又瘦身 

【早安健康/陳宛欣】

黑豆,有豆中之王的美稱,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中提到,食用黑豆有可以使肌膚潤澤、讓氣色變好、強健筋骨、長力氣的神祕功效。 但是我們常常把煮完黑豆後的黑豆水丟掉,但事實上剩下的黑豆水才是精華所在喔!
另外,日本美容健康專欄作家小澤美奈子表示,看似平凡的黑豆,卻蘊含驚人威力,吃下一顆小小黑豆,既能保持健康又可以美化我們的肌膚。

黑豆2大功效

1)花色素苷,讓血液暢通無阻

黑豆的黑色是「花色素苷」,花色素苷是一種抗氧化的蛋白質。它可以讓血液順暢流動,具有改善畏寒、動脈硬化的功效。另外,黑豆也可以防止細胞氧化,具有美容的功效。此外,黑豆皮也可以減少血液中中性脂肪,抑制體重增加等作用。
2)美肌美腸效果

黑豆中的維他命B1B2具有美肌的效果,蛋白質和食物纖維則可以美化腸道。
黑豆食譜

黑豆甜點
在瑪德蓮蛋糕、磅蛋糕等等甜食中放進黑豆,就可以更凸顯甜點的美味,健康又好吃!
黑豆小菜
加進煎蛋捲裡,或者和南瓜或番薯一起熬煮,就可以料理出一道道色彩豐富的小菜!
另外,煮黑豆時的湯汁中含有黑豆的精華,將湯汁作為黑豆茶飲用,或者可以和白飯一起炊煮,都健康又美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