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美國抗衰老專家亮出獨家絕招,幫你放慢衰老腳步

美國抗衰老專家亮出獨家絕招,幫你放慢衰老腳步

當你拔掉第一根白髮、發現第一條皺紋爬上眼角時,那種惴惴不安的感覺是否仍刻骨銘心?

雖然人的壽命在不斷提高,外表看起來也比以前更顯年輕,可專家表示,現代人生活節奏快,飲食結構不合理,會比上一代人提早面對衰老。

美國著名科學家威廉?瑞森發表的一項研究成果認為:衰老是一種病,是百病之源

在國外醫學界,醫生們早已把衰老提升為一種疾病來看待。在歷屆世界抗衰老論壇上,全球頂級的抗衰老專家亮出了他們的獨家絕招,幫你放慢衰老的腳步。 

吃麵包別剝麵包皮
世界抗衰老協會主席羅伯特高德曼博士介紹說,在烘烤麵包時,會產生一種叫做整氨酸的物質,不僅可讓麵包皮變黑變甜,還能將細胞活化,使控制人衰老的自由基失去活性,並且能夠抗癌。 
這種整氨酸在烘烤熟的麵包皮中的含量,是未烘烤面包皮含量的8倍。 

隔兩小時喝一次水
皮膚細胞內的水分減少,就是皮膚出現皺紋的重要原因。高德曼建議,每隔12小時就應喝236毫升水,也就是近半斤水。
煮開水也要講科學,最好不要多次煮沸,否則會加重有害物質在體內沉積。 

少量多餐
美國最終壽命研究中心主席、藥學博士尼克?德爾加指出,一次進食吃到飽脹,會使體內大量血液聚集到胃部,造成皮膚供血不足,加速皮膚衰老 
只有少量多餐才能對皮膚起到保健作用。 

原生態食物最養人
如果想長保青春,就得少吃精緻食物,越新鮮、粗糙越好 
特別是主食,一定要吃全穀全麥的。德爾加表示,天然食品加工步驟越多, 
營養損失越大,容易造成維生素缺乏,對皮膚無益。 

一小時內把早餐吃掉
美國抗衰老醫學協會會員、曾任美國知名電視台黃金抗衰老節目顧問黃穎博士稱,這樣做是為了控制好血糖水準。而且餐桌上一定不可缺少蔬菜、水果和各種天然維生素丸

中晚餐遵循433原則
也就是說,40%的食物來自碳水化合物(蔬菜、水果為主)30%來自蛋白質(雞蛋、瘦肉、魚、豆製品等),剩下的30%則來自脂肪(堅果、深海魚等

多吃雌性食物
皮膚好不好,與體內激素水準關係密切,女人最好多吃大豆和山藥,其中含天然的類雌性激素物質,雖然這種物質的作用比雌激素低,但其在血液中的濃度卻比雌激素高1000倍。 

硒是不老丹
硒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被譽為微量元素中的抗衰老明星。富含硒的食物有魚類、堅果和穀物等,特別是小米,硒含量非常豐富。板栗中的硒含量也很高,不妨經常食用。 

下午來份充電下午茶
黃穎建議,下午三四點鐘,只需準備半個蘋果、一把花生、一杯豆漿、一個雞翅,這幾種小食就能將 脂肪酸、蛋白質、維生素補充全,讓疲勞的狀態得到調整。 

睡覺時,家電保持安全距離
臨睡前,你一般把手機放在哪裏?如果是放在床頭櫃等離身體很近的地方,那是不合適的。 高德曼博士建議,手機至少要放在離床4.6米遠的地方,否則它發出的電磁波會改變你的精神狀態和睡眠模式 
這個安全距離對電子鐘、收音機、電視、電腦、無繩電話等都適用。 

打盹小睡等於小型度假
美國睡眠基金會的研究表明,小睡40分鐘,不但能提高人的精力和警覺性,心血管系統也會變得更舒緩,並降低人體緊張度,效果就像度過一個小型假期。 

快走甩掉糖尿病
德爾加建議,每天快走30分鐘,每週5次,只需3年,就可降低2型糖尿病發病率,並大大延緩身體衰老的進程。走路時,不妨挺直腰板,平視前方 每走一步,身體重心都沿著腳後跟—腳外側—小腳趾 附近—大腳趾順序移動一次。與普通走法不同,這種姿勢最大限度地利用了那些以前被閒置的肌肉。長期堅持可以降血脂,使肌肉的彈性增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