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腸道順暢的人」都吃什麼?

「腸道順暢的人」都吃什麼?

華人健康網作者圖文提供/繪虹出版 | 華人健康網 – 2016522日 

【華人健康網圖文提供/繪虹出版】

動物性脂肪是污染腸道的食物。那麼,究竟什麼才是能讓腸道變得乾淨、順暢的食物呢?

現代日本人的腸道環境已經步入惡化一途,然而我也看過許多日本人的大便屬於好菌佔優勢、看了會發出「製造出這種大便的腸道,一定是乾淨到令人嚮往的腸道」的感嘆。
「腸道順暢的人」都吃什麼?
「腸道順暢的人」都吃什麼?

製造出這種大便的人,平常究竟都吃些什麼呢?重點只有兩個:
一個是膳食纖維。膳食纖維是腸道的「清道夫」。它的功能除了前面提到能抑制壞菌增生外,還能增加食物殘渣的體積,與食物殘渣和老廢物質充分混合,帶著它們一起排出體外。想讓腸道保持暢通,絕對不能缺少這位清道夫的幫忙。

另一個是益生菌。所謂益生菌,就是「對宿主(人體)有益的活的微生物」的統稱。舉例來說,攝取含有乳酸菌與比菲德氏菌的優格或乳酸菌飲料,就等於直接將好菌送往大腸。另外,納豆或味噌等日本發酵食品內含的菌種,能成為腸道好菌的同伴,幫助打造好菌佔上風的腸道環境。
「腸道順暢的人」都吃什麼?
「腸道順暢的人」都吃什麼?

吃下這些「有益健康的細菌」就能使「腸道順暢」。所以腸道順暢的人,平時會控制動物性脂肪的攝取,並吃進大量的膳食纖維與益生菌。

而完全符合以上兩種條件的飲食方式,就是「和食」。
飯(最好是糙米飯)配上充滿蔬菜的味噌湯、納豆、醬菜、煮野菜、魚……一頓飯吃下來,不僅攝取了豐富的膳食纖維,也透過納豆等發酵食品,吃進不少益生菌。

另外,和食裡經常登場的魚,屬於優質蛋白質,而且魚的脂肪與肉的脂肪不同,容易被分解,不會污染腸道。最好在三餐中多多攝取含有膳食纖維與益生菌的食物,並隨時注意要常吃魚而不是常吃肉哦!

【腸道順暢的魔法食材 就吃這2種吧!】

1種/膳食纖維:豆類、菇類、穀類、海藻類。
● 功能:腸道大掃除!
2種/益生菌:優格。
● 功能:腸道更健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