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你所不知道的以色列

你所不知道的以色列
 
1.以色列是全球唯一以猶太人為主的國家。但千年的流亡、混血,使其成為「非單一民族國家」,無法憑外表判別誰是猶太人,衣索比亞的黑人都可能是猶太人。
 
2.以色列唯一的河 - 約旦河,全長250公里,流入世界最深、最鹹的鹹水湖 - 死海。
 
3.全世界的猶太人約1400萬人,約佔總人口的0.2%。其中八成集中在美國和以色列,美國約570萬人,以色列560萬人。
 
4.以色列建國至今,外來移民達310萬,來自70多國,其中前蘇聯國家最多,佔了四成。
 
5.以色列每百萬人創業數,達375人,世界第一;美國只有190人。
 
6.以色列特拉維夫是全球四大鑽石切割中心之一,佔貨品出口達27%。
 
7.以色列120席國會議員,來自12個政黨,意見紛歧。最後皆投票解決。
 
8.以色列貧富差距大,貧窮人口逾兩成,是其隱憂。
 
9. 《Forbes》富豪榜,猶太人就佔了一成,共165人入榜。其中,最有錢的是甲骨文的CEO艾利森,身價480億美元,全球第五大富豪。
 
10.全球最有影響力的猶太人是美國財政部長傑克.盧,第二名是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
 
11.四分之一世紀以來,美國聯準會主席從葛林斯潘、柏南克,到現今的葉倫都是猶太人。
 
12.1901~2010年,共181個猶太人得到諾貝爾獎,佔總得獎人數22%。
 
13.Google兩位創辦人佩吉、布林,以及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營運長桑德伯格也是猶太人。
 
14.所謂的猶太人,是指由猶太母親所生下的子女,或皈依正統猶太教的人。
 
15.從週日起算第七天是猶太人的「安息日」。猶太曆是依照月亮的運行而定,兩天日落之間的時間,被記做一天。因此,安息日是從週五的日落到週六的日落為止。
,,,,,,,,,,,,,,,,,,,,,,,,,,,,,,,,,,,,,,,,,,,,,,,,,,,,,,,,,,,,,,,,,,,,,,,,,,,,,,,,,,,,,,,,,,,,,,,
PS; 
有機會到紐約華爾街,會發現粉多猶太,在主宰世界金融市場。更有優生學家預言,勤奮的中國人和猶太人產生的下代,會所向無敵,使世界改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