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把顧客變粉絲

把顧客變粉絲

懂得散發個人魅力,讓身邊的老闆、同事乃至顧客都能認同、喜愛你經營的「個人品牌」,那麼你就能對眾人產生持久的吸引力與影響力,最終讓彼此互蒙其利。

方法 1 抱持遠大的理念
如果你有心想成就大事,那麼要發揮迷人魅力,就會簡單得多。但還是必須有絕佳的產品,這些產品必須具備 5 項基本特徵:
1. 具有深度及多重功能 
2. 以聰明方式解決問題
3. 概念完整精鍊 
4. 帶來更高效能
5. 設計簡潔優雅


方法 2 說個迷人的故事
有了有力的理念之後,接著就要用令人難忘的故事來印證你的理念,讓你的聽眾深深著迷。你的理念有了生命,才有機會發揮你的魅力。

方法 3 克服抗拒的力量
抗拒的力量通常會來自惰性和習慣、不願意減少選項、擔心犯錯、缺乏仿效的對象,或者根本不認同你或你的理念。

方法 4 讓人將你的價值觀內化
之所以要發揮迷人的魅力,是希望能促成長期而持續的影響,而不是只有一次性的短暫變化。只有讓人將你的價值觀內化,令人著迷的方法才能收到最大效果。

方法 5運用科技的「推力」發揮魅力
目前(2011年)有以下3 種通訊科技,可以有效吸引目標客戶,令他們為之著迷:1. 簡報,2. 電子郵件,3. 推特。

方法 6運用科技的「拉力」吸引眾人
科技的「拉力」能引導眾人,發現你的故事與魅力。4 大工具如下:
1. 網站和部落格:建立內容精彩的網站或部落格,而且要經常更新。
2. 臉書:可在粉絲專頁加上歡迎頁面,以吸引訪客加入;製作吸引人的臉書個人檔案,用來建立顧客關係。
3. LinkedIn:經常利用LinkedIn 群組的名單,找出哪些人跟你有共同熱忱;事前了解他人的名聲和興趣,以提出富有魅力、並能建立人際關係的構想。
4. YouTube:提供 4 種價值(激勵性、娛樂性、啟發性和教育性)的影音內容,藉此令人著迷。

方法 7讓員工著迷,為你延續這股吸引力

如果員工無法為之著迷,就絕對不可能創造出著迷的顧客。你最先要吸引的對象就是你的員工,這樣才能讓迷人的魅力延續下去。

方法 8對老闆也發揮魅力
令人著迷的魅力不能只是由上而下,因為你的工作能有多少收穫,往往取決於你的老闆。既然如此,就得設法對老闆發揮個人魅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