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她是才女,最美的“東方畫姬”!可惜只活到38歲,直到生命最後一刻她都在書桌前伏案創作

她是才女,最美的“東方畫姬”!可惜只活到38歲,直到生命最後一刻她都在書桌前伏案創作



江慶儀
又名德珍
1974年4月14日-2012年4月11日,
台灣省台北市人
插畫界的才女
唯美浪漫的畫風,風靡不少年輕男女
直到生命最後一刻她都在書桌前伏案創作
提到德珍這個名字,幾乎與東方畫 上等號
以細緻瑰麗畫風著稱的德珍
至今已經發表過無數的作品、畫冊和繪本
於2012年4月11日凌晨於工作中離世,得年38歲


直到生命最後一刻
她都在書桌前伏案創作。
她的畫作富有東方特有的神秘與色彩,
畫中人物,是東方美人的繾綣柔情
和歷史英雄的山河氣概。


德珍以極盡的柔美浪漫畫風
再現古代帝王將相、詩人詞人的面目,
藉由她的畫作,我們得以穿越歷史的洪流,
再一次愛上東方的文化。
也因此,使她贏得“東方畫姬”之名。


畫風善變
讓人捉摸不透

對於繪畫創作,
她永遠有用不完的熱忱。
對於在插畫領域中追尋創作的快感,
德珍像一為驍勇善戰的鬥士,
勇於突破與嚐試,不斷地挑戰自我,
一次又一次地開闢不同的畫風,
德珍在畫風上的善變,
有時很難讓人聯想是出於同一人之手。

原本想從事兒童繪本路線的她,
有三、四年的時間
在畫兒童周刊、雜誌、故事教材等。


“都是因為一本波隆那兒童插畫年鑑,
當我翻開第一頁,
我就知道我該朝那個方向走。 ”
機緣巧合,因為喜愛東方藝術,
及收集古董的興趣薰陶,
她開始嚐試東方味十足的仕女儷人畫風,
除了出版界外,獲得不少知名廠商的青睞,
從台北捷運的仕女儲值紀念套票,
電玩人物設定,到和皇樓、郭元益、
大黑松小倆口合作的六款訂婚喜餅,
近來更將她的插畫版圖
擴展到沐浴乳、茶葉禮盒,
甚至於在國家戲劇院公演的“梁祝”音樂劇海報,
都可看到德珍獨數一格清麗的畫風,
以及每一筆細膩勾勒出的深情線條。

最重要的是呈現在畫裡的情感,你感覺到幾分?

創作,除了豐沛到快溢出的情感外,
其實需要與生俱來的天份。
藝術細胞讓德珍的作品渾然而生。

“當靈感乾涸,
我常常會聽一些音樂來輔佐畫圖的心情,
除了搖滾樂之外,我什麼音樂都聽;或者看書,
看考古類或建築藝術類的書
來刺激潛伏在感官中的情緒催生成靈感。 ”

她企圖在每一種呈現的畫風中,讓圖說故事,

“每個人審美的角度不同,
感受的情緒也會不同,
最重要的是呈現在畫裡的情感,
你感覺到幾分?”




5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