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以後想吃燒肉不用再買了!】燒肉, 叉燒, 燒雞完美做法大公開! 100%成功, 快收藏吧!

【以後想吃燒肉不用再買了!】燒肉, 叉燒, 燒雞完美做法大公開! 100%成功, 快收藏吧!

14521761243084.jpg
以後想吃燒肉不用再出去買啦~這裡就有燒肉叉燒和燒雞的完美做法~
脆皮燒肉的做法
14521761241792.jpg

材料 : 五花腩(10寸寬15寸長),玫瑰露,五香粉,粗鹽 

做法 : 

1- 把五花腩洗凈 

2-抹上適量的玫瑰露,五香粉和鹽(皮除外) 

3- 把五花腩反過來,皮向上然後鋪上一層厚厚的鹽巴

4-燒熱烤箱240度,把準備好的豬肉放進烤箱裡用上下火燒烤直到看到豬皮上那一層厚厚的鹽巴開始往上翹時。取出豬肉把鹽巴掃去,然後用叉子往豬皮上刺插(刺插得越密,烤出來的皮就會更脆)

5- 當把整片五花腩的皮層刺插好後,再次放進烤箱烤利用上火烤至豬皮轉為金黃色和脆後取出即可 

6-趁熱切塊 小訣竅:在把烤箱燒熱前,烤箱裡的方盤必須鋪上一層錫紙。

這樣的話,在燒烤過程時所流出來的脂肪就不會沾到烤箱裡所燒紅的鐵,也不至於產生強烈的油煙味把屋子給渲得烏煙瘴氣。二來在清洗時也比較容易方便。
14521761249004.jpg
自製叉燒 三層肉 400g, 腌料: 1) 細糖 60g, 2) 生抽 1tbsp, 3) 鹽1/2tsp+1/4tsp, 4) 蒜泥 1tbsp, 5) 紹興酒 1/2tbsp, 6) 黑醬油 適量, 7) 叉燒醬1/2tbsp (可省略) 步驟
1) 三層肉加入所有腌料混勻,收入冰箱冷藏隔夜。 2) 取出,倒入鍋中小火煮至醬汁濃稠。 3)將肉排入烤網,送入預熱烤箱上下火200°度(溫度視個人烤箱調整)烘烤10分鐘,取出刷上蜜汁醬;翻面繼續烘烤至上色即可。 4)待涼後切片,淋上蜜汁醬料即可。
14521761244307.jpg
茶香熏雞 材料: 雞一隻, 料酒6大匙, 薑片10塊, 蒜頭10瓣(切片), 青蔥4根(切段), 鹽適量,白鬍椒適量, 茶葉4小包(約8匙分量), 糖6大匙。

 做法:


 1。雞肉用薑片, 蒜片, 青蔥段, 料酒, 白鬍椒,鹽抹均勻, 放進冰箱裡腌1夜。

 2。把腌好的雞肉放進蒸籠里蒸30分鐘至雞肉熟透, 撈起雞肉攤涼備用。 

3。用錫泊紙折個盤型的容器,倒入糖與茶葉。 

4。把3放進鍋里, 在上面放個架子(我用的是在rm5就可以買到,用來烤東西的鐵架), 把2 放在架子上開中火加熱,記得蓋上鍋蓋。 

5。你會慢慢地看到糖慢慢融化, 煙開始變濃, 讓雞肉熏個20分鐘, 轉小火, 雞肉翻個面, 繼續熏個10分鐘即可。

6。熏好的雞肉攤涼了斬件就可以吃了, 或者喜歡吃得粗獷點的朋友就直接原只雞上桌, 撕著吃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