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洗澡時不能做5件事,第2個你肯定就經常做!

洗澡時不能做5件事,第2個你肯定就經常做!


洗澡時不能做5件事,第2個你肯定就經常做
洗澡時不能做7件事,第2個你肯定就經常做!

















1、用力搓身體
大概有的人總覺得身上髒,所以洗澡的時候,會用力搓,搓到面板變紅才作罷。

特別是那些因天氣因素,不是每天都洗澡的人,經常會攢著洗澡,然後用力搓身體,以為這樣就能幹淨了。小編想說,少年,你這樣做,怕是作死啊。

面板表面上有一層角化細胞,就是我們常說的“死皮”,它聽起來好像一無是處,但其實它是面板的保護層,能阻擋一些病原體,提高面板的抵抗力。

用力搓,把死皮都搓走了,防線被破壞,面板就容易遭受病菌侵襲,面板感染什麼的就發生了。
洗澡時不能做7件事,第2個你肯定就經常做!













2、淋浴水洗臉
洗澡時,有的人會先用淋浴頭出來的水洗臉,從頭澆到底。有這種行為的親,小編想說你心真大啊。不過也不能怪你,畢竟你可能不知道其中的危害。今天告訴你,可要改正這種習慣。

不能馬上用淋浴頭出來的水洗臉,有2個原因:
一個是水溫不太適合。身體感受到“剛好的”溫度,對於臉來說,其實是熱了(不信你試試)。

洗臉最好用溫水,溫水不容易對臉部肌膚造成刺激,且能令毛孔張開,方便洗掉油汙。太熱的水洗臉,容易燙傷不說,還會加速肌膚老化。

一個是噴頭裡細菌多。一天之中,基本上我們只會在晚上才會用到淋浴設施。兩次使用之間隔著24個小時,有些水變成“死水”留在蓮蓬頭裡,不流出,便容易滋生細菌。

曾經有研究發現,蓮蓬頭裡很多細菌,其中有種細菌會導致人類肺部疾病。並且,這些生物細菌膜很難去除。

也就是說,即便你先放10分鐘,把“死水”放走,那些細菌也不一定會消失。如果你用淋浴頭出來的水洗臉,部分細菌就可能通過口腔進入呼吸道,引發相關疾病。

3、多抹沐浴露
沐浴露到底是一種化學產品,且多數呈鹼性,而人的面板是中性偏酸的。洗澡的時候,用少量洗漱品,可以去除面板分泌的油脂和皮屑,但是用很多的話,容易造成面板乾燥,瘙癢。

如果沐浴產品進入女性的下體,還可能導致相關部位PH值失衡,引發疾病。

建議面板出油不多的親,最好選擇中性的洗浴品。且洗澡的時候,要講究速度,儘快沖洗乾淨,不要讓它們在面板上停留太久。此外,特別提醒大家,洗澡最好不要往私處抹沐浴露。
洗澡時不能做7件事,第2個你肯定就經常做!

















4、低頭洗頭髮
曾經有研究顯示,低著頭,脖子受到的壓力是垂直狀態的3倍。洗頭到底是件費時的事情,低頭越久,意味著脖子受到的壓力太大,所以容易導致脖頸痠痛。有頸椎病的人更受折磨。

而且,低頭洗頭還有一個問題是,容易長出皺紋來。脖子是垂直長的,低頭的話,你留心觀察一下,會有頸紋。時間長了,頸紋可能就會越來越深,妹子恐怕都不希望長頸紋吧?
洗澡時不能做7件事,第2個你肯定就經常做!
















5、洗太冷水 or 太熱水
身體素質要是不太好,真洗不得冷水澡。比如心臟不好的人,洗冷水澡,可能就被冷水給“刺激”壞了,出了事就遭罪了。

我們所建議的冷水澡,一般指5~20度的水溫。洗冷水澡要講究循序漸進,初試者先以高溫度開始,然後慢慢降低水溫。

至於熱水更洗不得,燙壞了面板,免疫系統也是會遭到破壞的。況且,水溫太高,會使血壓升高,令人頭暈、心慌甚至暈倒。暈倒後長時間不被人察覺,後果很嚴重,老人尤其要注意。

以上,大家都記住了嗎?

文章來源於: 洗澡時不能做5件事,第2個你肯定就經常做
版權所有: 歡迎轉載,轉載請註明出處。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