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如何自制小蘇打面膜

如何自制小蘇打面膜


3 方法:製作和使用基礎面膜製作和使用去角質面膜製作和使用含有蜂蜜的面膜
小蘇打面膜可以滋潤、保護和促進面板癒合,是便宜又有效的天然護膚品。小蘇打兌一點水就能做出簡單的面膜,也可以和潔面乳和其它天然成分結合使用。一起來看看要如何用小蘇打潔面吧。

方法1製作和使用基礎面膜

  1. 1
     
    先清潔臉部。使用小蘇打面膜前,確保臉乾淨,沒有油脂或汙垢。用溫水和你常用的潔面乳清潔臉部。
  2. 2
     
    將小蘇打兌水,拌成糊狀物。將3茶匙小蘇打和1茶匙水拌至呈糊狀。小蘇打是有效、溫和的去角質磨砂膏,也有抗真菌和細菌的作用,適合用來控制青春痘和黑頭。[1][2]
    • 確保你用的是小蘇打,不是發酵粉或洗衣粉。
  3. 3
     
    用手指將小蘇打糊塗在臉上。你也可以用溼布的一角蘸一點小蘇打糊,然後塗在面板上。避開眼睛和嘴巴周圍的敏感部位,側重塗抹有許多黑頭的部位,比如鼻子。輕輕地按摩臉部5分鐘,但不要太用力揉搓。
  4. 4
    用溫水洗臉。一定要把所有面膜洗掉。有時候,微小的小蘇打顆粒會黏在眉毛裡。
  5. 5
     
    擦乾臉。用柔軟、乾淨的毛巾輕輕地把臉拍幹。不要用力擦拭。.
  6. 6
     
    最後塗上保溼霜和爽膚水。保溼霜幫助面板保持柔軟的外觀和觸感,爽膚水則可以平衡面板的酸鹼值,並收縮毛孔。[3]
  7. 7
     
    考慮將敷小蘇打面膜當作護膚程式之一。偶爾用小蘇打溫和地去角質對面板很好,但不能每天用。每週不可以使用這個面膜超過3次。[4]

方法2製作和使用去角質面膜

  1. 1
     
    先清潔臉部。用溫水和你喜愛的潔面乳洗臉。把臉上的肥皂沖洗乾淨,用柔軟、乾淨的毛巾輕輕地把面板拍幹。
  2. 2
     
    泡一杯甘菊茶。將一個甘菊茶茶包放進杯里,倒入約60毫升沸水。想要讓甘菊茶發揮最大功效?不妨用一個小碟子蓋著杯,讓茶包浸泡5到10分鐘。[5]這個方法需要濃烈的甘菊茶。等茶變涼後,才加到其它材料裡。
  3. 3
     
    用攪拌機磨碎一些老式燕麥片。舀出少許老式燕麥片,放入攪拌機裡攪拌數次,直至呈細粉狀。你需要磨出40克碎燕麥。燕麥有清潔和保溼作用,並能溫和地給面板去角質。[6]
  4. 4
     
    將燕麥碎、少許蜂蜜和小蘇打拌成糊狀。你需要40克磨碎的老式燕麥片、1茶匙小蘇打和1湯匙原蜜。將所有材料倒入碗裡拌勻,直至呈糊狀。
    • 想要加強去角質效果?不妨新增2湯匙白糖。
  5. 5
     
    新增甘菊茶。調配好的混合物有點太乾了,不太適合用作面膜,所以你需要加少許甘菊茶弄溼它。先倒入2湯匙甘菊茶,用勺子拌勻。如果還是太乾,那就再多加一點茶,直至得到你想要的稠度。糊狀物必須足夠細滑,可以輕易塗到臉上,但不會太稀或水分過多。
  6. 6
     
    準備敷面膜。先用少許溫水弄溼臉。敷這個面膜會弄得有點髒,你需要把頭髮梳到後面,別讓它們遮住臉,並用一條毛巾擋住襯衫。你也可以在泡澡或沐浴時敷這個面膜,之後比較容易清理乾淨。
  7. 7
     
    輕輕地將糊狀物按摩到面板。用手指或溼布將面膜塗到臉上。避開眼睛和嘴巴周圍的敏感部位。等待5分鐘。
  8. 8
     
    把面膜洗乾淨。用溫水洗臉,輕輕地按摩面板,清理面膜。如果面板上還有殘留的蜂蜜,你可以用喜愛的潔面乳洗乾淨。
  9. 9
     
    考慮在做了面膜後塗保溼霜和爽膚水。保溼霜讓面板有柔嫩的外觀和觸感,爽膚水則幫助改善面板狀態,收縮毛孔。

方法3製作和使用含有蜂蜜的面膜

  1. 1
     
    先清潔臉部。使用這個面膜前,確保臉部清潔,沒有油脂或汙垢。用溫水和少許潔面乳洗臉。洗掉肥皂,用乾淨的毛巾把臉拍幹。
  2. 2
     
    弄溼一條面巾。把它浸在溫水中,然後擰出多餘水分。確保布還是溼的,但不會滴水或溼淋淋的。
  3. 3
     
    將一些蜂蜜倒在面巾的一角。你需要1/2茶匙原蜜。蜂蜜不止能去除會引發青春痘和黑頭的細菌,也能幫助面板補水。
  4. 4
     
    新增少許小蘇打。你需要1/2茶匙小蘇打。它有溫和的研磨作用,可以幫助面板去角質。
  5. 5
     
    將兩種材料拌成糊狀物。你可以用手指,或是把面巾對摺,放在小蘇打和蜂蜜上,然後隔著面巾慢慢揉搓至呈糊狀。
  6. 6
     
    弄溼臉,用面巾輕輕地按摩它。一定要均勻地塗在整張臉上,避開眼睛或嘴巴周圍部位。不要太用力揉擦面板,以免刺激面板。
  7. 7
     
    洗臉。輕輕地用溫水洗臉,按摩面板,清理臉上的混合物。
  8. 8
     
    自制爽膚水。你需要約55毫升水和3茶匙蘋果醋。把它們倒進一個乾淨的瓶子裡搖勻。小蘇打可能會打亂面板的酸鹼值,但是蘋果醋可以使它再次恢復平衡。
    • 這個爽膚水容易變質,不使用時需要放進冰箱裡。
    • 考慮將5滴迷迭香精油加到蘋果醋爽膚水裡。它有防腐和抗菌作用。
  9. 9
     
    塗爽膚水。用棉球蘸少許爽膚水,輕輕地塗在臉上,尤其是額頭、頰骨和鼻子。避開眼睛和嘴巴周圍的敏感部位。

小提示
  • 你可以用小蘇打兌水,簡單地拌成糊狀物,然後當作面膜塗在整張臉上(避開眼睛和嘴巴)。30分鐘後才洗乾淨。
  • 幾乎所有潔面乳只要加少許小蘇打,就有去角質作用。下次洗臉時,只需要將少許小蘇打與潔面乳混勻,用它洗臉就可以了。
  • 小蘇打除了幫助祛痘,也可以改善溼疹和牛皮癬等面板病。
  • 被太陽晒傷?被昆蟲咬?敷小蘇打面膜有助於舒緩受刺激的面板。

警告

  • 不要用小蘇打大力搓洗臉部,以免刺激面板。
  • 小蘇打會刺激敏感面板。考慮先進行面板接觸試驗。將少許面膜塗在手肘內側,等待幾分鐘,如果數小時後也沒有出現不適症狀,你就可以安全使用這個面膜。
  • 如果臉開始發癢或有灼熱感,請立刻洗掉面膜。
你需要準備

基礎面膜[7]

  • 3茶匙小蘇打
  • 1茶匙水

去角質面膜[8]

  • 2湯匙到55毫升甘菊茶(濃茶)
  • 40克老式燕麥片(磨碎)
  • 1茶匙小蘇打
  • 1湯匙蜂蜜
  • 2湯匙白糖(選擇性)

含有蜂蜜的面膜[9]


面膜成分
  • ½茶匙原蜜
  • ½茶匙小蘇打
爽膚水成分
  • 約55毫升水
  • 3茶匙蘋果醋
  • 5滴迷迭香精油(選擇性)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