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美FBI局長公開演說 背景出現我國旗

美FBI局長公開演說 背景出現我國旗

新頭殼newtalk2015.02.26 周佑政/綜合報導

由於中國長期打壓,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出現在國際公開場合的機會有限。但根據福斯電視台主播Megyn Kelly節目「The Kelly File」臉書頁面所分享的影片顯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25日針對伊斯蘭國(IS)恐攻議題發表演說時,背景竟出現中華民國國旗。

根據「The Kelly File」臉書頁面發布的13秒影片,FBI局長柯米是在一場全美檢察長會議(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ttorneys General)演講,內容則與IS恐攻有關。畫面中,柯米的右後方出現我國國旗,但緊鄰的並非他國國旗,而是美國各州州旗,因此,更讓人不解。

柯米演說時強調,目前正在全美各州針對疑似激進分子進行調查,打擊恐怖恐怖主義不是單一州的事,恐怖份子透過網路宣傳,滲透到美國各個角落,這些人無處不在,連阿拉斯加也有。

我國駐美代表處在台美斷交36年後,今年初首度於雙橡園舉行元旦升旗典禮。此舉引發中國外交部強烈抗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柏莎琪(Jen Psaki)當時則對此表示「失望」,她說,駐美代表處升旗違反美方長期以來對台美非官方關係行為的理解。

新聞相關影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