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斷交36年 我駐美處獲外交車牌

斷交36年 我駐美處獲外交車牌

 

LA15_006.jpg (640×640)
美國最近核發我駐美代表E字開頭的新式外交車牌,上圖為我官員昔日用車牌。翻攝網路
【陳培煌╱台北報導】台美斷交三十六年後,我國駐美官員首次掛上外交車牌。外交部發言人高安昨證實,我駐美代表處及辦事處依台美二○一三年簽署的新版《特權、免稅暨豁免協定》,近期獲美國務院核發新式車牌。據悉美國務院去年新增E開頭的外交車牌,駐美代表處的二十輛公務車都已換上E開頭的外交車牌。
外交部官員表示,美國務院外交使節團辦公室(OFM)去年底新增E開頭的外交車牌,和其他D、C、A、S開頭車牌一樣,左上角有美國國徽、右上角有OFM字樣,中間正下方標「由美國國務院核發及所有」。官員說,OFM在二○○七年為外交車牌改版,變成藍底配上方紅色,這次新增E開頭車牌也採同樣式,但無「DIPLOMAT」外交官字樣。

台美關係在元旦時曾因雙橡園升國旗事件引發風波,此事是否代表雙邊關係回穩?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嚴震生表示,升旗事件本來就沒真正衝擊到台美實質關係,現在美國務院核發給我外交官專屬的外交車牌,更加證實先前風波只是雙邊溝通的誤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