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周玉蔻轟馬英九:氣量狹窄,倨傲自大自戀、自以為是

周玉蔻轟馬英九:氣量狹窄,倨傲自大自戀、自以為是

NOWnews政治中心
2015年 02月 26日  

總統:檢討現行監獄管理制度 總統馬英九12日對高雄監獄挾持事件發表談話,除譴責嫌犯,要求徹底檢視現行監獄管理制度,1週內提具體改革方案立即實施。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為了王金平黨籍案,總統馬英九以個人身分發表聲明,認為國民黨不能鄉愿,也不能和稀泥,必須捍衛黨的核心價值,否則無以對百萬黨員交代,引發國民黨內風暴。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26)天發表文章「鄕愿、和稀泥、摧毀國民黨核心價值的,是馬英九!」周玉蔻認為,馬聲明雙重標準,氣量狹窄,倨傲自大自戀、自以為是。
 

周玉蔻在文中寫道,馬總統身為前任黨主席,對於任内處理的黨員違紀䅁件,固然有權發表意見,藉由他總統大位高度,公告他不以為然的立場和心境轉折,但再怎麼樣,一位元首、曾經長期擁有人氣支持的馬總統,至少應該理解現任黨主席和中常會,依司法規範和職權回應王金平個案的決議。
 
周玉蔻說,
在1400字的聲明中,馬英九洋洋灑灑、充滿委屈和不滿,再三強調不能接受,語氣釋放諸多威脅、恐嚇,卻從頭到尾未對朱立倫主席最新回應中「合法、合理、合情」,並未違反觸逆黨主席職權範圍的肯定;甚至,連一句基本「尊重」都吝於表達。
 
「低度管理、高度自治」?馬主席可以,朱主席接任,就不可以「高度自治」了嗎?
 
周玉蔻在文中批評馬「一篇聲明,雙重標準、只說自己、不顧念接任者的處境,足見馬英九總統氣量之狹窄,倨傲自大自戀、自以為是的本色,根本沒能在1129大挫敗和政績受唾的教訓中痛定思痛、檢討反省」。
 

周認為,「馬王爭的結果,不僅是一場馬王權力鬥爭,輸贏見高下而已的政治風暴,最後關頭,毀掉了馬英九最後一絲總統的尊嚴,咎由自取、自找麻煩」。
 

文章也說,「馬英九,別再虛假了,國民黨的核心價值,在馬主席手上,早就被摧毀殆盡了。朱主席,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