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紅塵五別


紅塵五別


一別:有錢別省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健康高於財富,有了健康才擁有一切。俗話說說得好:不怕賺得少,只怕死得早;留得健康在,何怕賺不來。為了健康該出手時就出手,有錢別省。


二別:有福別等


兒孫自有兒孫福,別為兒孫做馬牛。要爭取時間享受眼前福。別為子孫過分操勞。疲勞是健康的第一殺手。


三別:有愛別放


人生短暫遇動心之愛不易,不管是愛還是被愛都是緣分,都應該享受,放過今天,今生就永不再來。


四別:有氣別憋


人生在世各自都有難唸的經和難破的題。氣是客觀存在,有氣別憋,憋氣則氣結,氣結則病生。遇到氣事要找人通氣,多方吐露,一吐為快,快吐為安。朋友是最佳的通氣筒,也是為你傾註生命活力的打氣筒。


五別:有恨別記


心胸開闊,仁善為懷,小事糊塗,世事看淡,恩怨不計,舊恨不記,保持天天有個好心情。


古人的長壽三不知:不知恩怨,不知年齡,不知疾病。相逢一笑泯恩仇。


(加一別:年老別胖,別再計較,別一天到晚還想不通,看不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