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超好笑柯文哲語錄

 超好笑柯文哲語錄



   1媒體不是自由業而是製造業,台灣沒有記者只有作者。我講一句話,第二天看到十家報紙就有十種版本。
2ECMO (葉克膜) 這 個東西現在全地球上要找五個最懂的人,我就是其中一個,但是你想 當第六個嗎?不需要嘛!太深奧了,學這個做什麼呢!
3、 你現在學的臨床治療方法,兩年就舊了,五年就丟垃圾桶了,所以我在美國唸書時都在做什麼呢?都在練英文以及釣魚。最笨的人才會去背那些chemotherapy protocol,真是 haudai(耗呆,台語 「笨蛋」之意),那些看得懂就好了,背那個做什麼!
4、 你們不要看我柯文哲上課像唐老鴨,你們應該有聽過我在 ICU 是像俾斯麥。 但是偉大的不是俾斯麥,偉大的是普魯士陸軍。如果俾斯麥生在當時 的中國,指揮北洋艦隊,他就變成李鴻章,只能去簽馬關條約。
5、 美國的學費非常貴,所以學生對老師上課的要求很嚴格,如果老師上課在抬槓,他們會寫信去申訴要求換掉老師,因為這種老師是在浪費他們的錢,像我現在這樣早就被趕下去了。
6、 鬼月不能開刀,這我最近也想出了其中的道理。七月份,是什麼時候?就是新的 R1 (住院醫師) 和 新的 intern (實習醫師)上 來的時候,現在你們知道這都是有道理的了。
7、 以前在學校時都教一些很少見的疾病,連感冒要怎麼看都沒教,每次教授講到說:「今天的 case 很少見,30 年才出現,大家一定要認真聽!」每次講完我就從後門溜出去了,30 年才遇到一個病人,那麼遇到時 refer 給 同學去看就好了。
8、 這幾年我的智慧慢慢達到一個顛峰,很多事情動腦想一想就可以想出道理。我們要多思考,然後要多念書,但也不要唸太多,像 Harrison 唸兩遍就可以 了。很多事情國外大學生認為是 common sense,台灣學生卻答不出來,素質就有差。
9、 如果我做的所有事情都讓法律追究的話,下半輩子都要在牢裡度過!
10、 動物王國要選出大王。動物們覺得,奔跑、游泳和飛行,是動物最重要的三個技能,(就 好像台大醫院要升等,要比教學、研究、服務,總分高的就可升等。) 於是就辦了個比賽,依照奔跑、游泳和飛行三項的總分,最高的當動物 王國的國王。比賽前呼聲最高的是獅子、鯨魚和老鷹。
但結果你們知 道誰才是真正的大王嗎?是鴨子。鴨子每項四十分,總分一百二,獅 子、鯨魚和老鷹,都是單項一百,兩項零分。所以啊,台大有很多的 鴨子教授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