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當兒子把農村里患癌的父親和瘸腿的母親騙到國外,奇蹟發生了...

當兒子把農村里患癌的父親和瘸腿的母親騙到國外,奇蹟發生了...

三年前,顧頤的父親體檢時查出胃癌晚期。
父親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凱恩斯上空跳傘。
顧頤意識到平時陪父母的時間還是太少。父親經過手術後一段時間的恢復,體力漸漸好轉,加上2015年是父親母親結婚50週年,於是顧頤決定帶他們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讓父親“最後”的日子過得更有意義。
上海到澳大利亞墨爾本的班機上,父親在寫金婚之旅的日記。

母親呂愛平與父親顧全平在澳洲合影。
當家人和朋友得知顧頤的決定後,紛紛擔憂父親的身體是否可以承受這樣的旅行,但是顧頤覺得,跟目前沒有任何辦法去跟父親的病魔抗爭,呆在家裡慢慢老去相比,不如出來旅行,換一種心情和環境,也許是更好的選擇。
為慶祝父母金婚,顧頤專門為他們製作的文化衫。

在斯特拉德布羅克島,父母在夕陽下唱歌。父親說,這是他第一次看到如此美麗的夕陽。母親說,這是她第一次唱歌。
哪怕父親在旅途中不幸“老去”,對於我來講,也許相對可以更坦然接受這個結果。何況,每天面對不同的世界,在心情愉悅的同時,也許父親的病會一天一天好起來。
在維多利亞州吉隆,父母第一次看到大海,執意在雨中前往一探究竟。
父母在澳洲大陸最南端的威爾遜角國家公園看海。母親在幾年前遭遇事故受傷,現在走路還要靠拐杖。
新南威爾士州Urunga。父親在海邊撿到海帶,高興的不得了,他說,這有點像中國的龍。邊說邊舞了起來。
昆士蘭州布里斯班。父親說,你別看我身體不好,我還可以爬樹呢!說著就上去了。
澳洲大陸最南端。一隻不期而遇的鸚鵡飛落在母親的肩頭。
事實上,每一天都面對從未接觸的新鮮事物,父母開心得像個孩子似的。父親開始對生活重拾信心,積極參與治療決心從頭開始。
新南威爾士州Mount View。父母第一次參觀牧場。
在新南威爾士州塞斯諾克機場,父母第一次乘直升機。
在維多利亞州沃爾哈拉,父親和朋友下象棋。
新南威爾士州Dorrigo Mountain。母親在看日出。
作為紀實攝影師,沒有什麼比記錄父母面對驚奇的每個瞬間更讓我自豪了。我甚至計劃著,旅行結束後,要教我的兒子學習攝影,等我​​老了,如果我的兒子也能夠這樣陪我和太太旅行,記錄我們的心情,將會是一件多棒的事!
昆士蘭州布里斯班。父母第一次看到遊艇。
父母在山頂享受日光。
11月23日是母親的生日,昆士蘭州布里斯班。父母想看看國外的城市夜景是什麼樣子。他們在觀察夜幕下的櫥窗。
昆士蘭州Yunmamun Park,父母穿上花衣服。父親說,這就當是他們金婚紀念的禮服。

昆士蘭州Dalby。父母第一次看見如此純淨的星空。
昆士蘭州Dalby。父親吃完早飯後在路邊曬太陽。
父母在昆士蘭州凱恩斯的海上舉行金婚慶典。
12月8日,在昆士蘭州凱恩斯跳傘運動機場,父親手捧野花向母親“求婚”。
那天是父母結婚50週年紀念日,父親一大早就到野外採摘了很多野花。父親說:年輕的時候,家裡窮,沒有給母親像樣的婚禮,今天要重新向母親求一次婚。現在年輕人結婚都喜歡送花,我也要浪漫一次。父親向多母親“求婚”後,用從1萬4000英尺的高空跳傘的方式來慶祝他們的金婚。
母親在昆士蘭州凱恩斯上空跳傘。

12月20日,澳大利亞昆士蘭州。父親用學了幾天的吉他,為野營的昆士蘭大學同學們表演。
經過將近2個月的旅行,父親對生活充滿了信心,要學吉他、吹笛子、練習書法、繪畫等。父親說:我現在想通了,我要每天開開心心的,我還想再活70年!
12月24日,父母在布里斯班街頭感受澳大利亞聖誕節的氛圍。

父親對剛剛學會自拍的母親說:“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國外過聖誕節,來,拍一張!”

父母與一群韓國年輕人在唱《聖誕快樂》。年輕人得知父親的身體狀況後,告訴父母,只要對世界充滿愛,生命都可以重來。
感觸很多,父親在街頭一一記下。
父親說,我要快樂治療我的疾病,相信身體會好起來的!我要學開車,將來開車帶你們出去玩,就像現在這樣!
維多利亞州大洋路。父母在看大海,海闊天空。
旅行結束後,父親體重增加了5公斤,母親可以擺脫拐杖走路了。感謝上蒼!

在南澳州與維多利亞州交界處,父母坐在公路上合影留念,感受天地人合一的寧靜。

顧頤告訴編少,
他說父親的身體現在非常好!

趁著父母還沒有老去,帶他們去看看這個世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