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早晨起床必喝溫開水?原來秘密是…

早晨起床必喝溫開水?原來秘密是


華人健康網作者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 | 華人健康網 – 2016317 
【華人健康網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
人人都有獨到的養生撇步,日前警政署長陳國恩即公開每天早上將檸檬汁、薑汁、蘋果醋、大蒜打成泥冷藏,每天早上取一匙泡水飲用,據聞這樣身體馬上會暖起來,還可以對抗感冒。注重養生的日本減肥專家則建議,每天早上喝一杯比自己體溫高的「溫開水」,就不用擔心身體會虛冷,避免生病。
早晨起床必喝溫開水?原來秘密是…
早晨起床必喝溫開水?原來秘密是

身體最怕虛冷 恐陷肩頸痠痛折磨

從被窩裡起床時,身體還處於溫暖狀態,此時若是喝進比體溫低的水,就會把內臟裡的熱氣奪走,而讓身體整個從腳底冷上來。每天持續下來,體溫就會漸漸下降,可能因此變成低體溫體質。
日本基礎醫學士、減肥專家長尾羊生乎在新書《健康65法則徹底消除病痛》中表示,身體最怕虛冷,新陳代謝就會降低,容易發胖,血液循環變差,進而飽受手腳冰冷和肩頸痠痛折磨,而且腸胃也沒辦法正常運作,容易導致便祕或腹瀉。

體溫下降免疫力也下降 虛冷是萬病之源!

更重要的是,只要體溫下降1度,「免疫力」就會下降30%,影響健康,所以虛冷可說是萬病之源!
反觀,體溫上升,免疫力也會大幅上升,不只可以抗癌,也提升了對各種疾病的抵抗力,而且還可有效抵抗老化和減肥。人體的消化系統也是在3738左右時,活動力最高。提升體溫,是保持年輕有活力的基本要素。

早起喝溫水 讓身體醒來

早晨起床喝什麼最好呢?最理想的狀態是要喝比自己體溫高的水「溫開水」,就是大家所說的「熱水」。這樣就不用擔心身體會虛冷,也是最適合讓身體功能慢慢開始活動、讓身體醒來的方法。
喝溫開水並不局限於早晨,一整天都適用,尤其建議建議有手腳冰冷、腸胃虛弱、便祕、腹瀉等症狀的人,一定要多喝溫開水,不要喝冰的飲料,才能慢慢體驗到身體的改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