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皇帝做夢


皇帝做夢

皇帝做了個夢:山倒了,水乾了,花謝了。

皇后說:「不好了,山倒了是江山不保了,水乾了是民心散了,花謝了是好景不長了。

皇帝聽了一病不起。

有個大臣詢問因何事病倒,當知道原因後對皇上說:「太好了,山倒了是天下太平了,水乾了是真龍現身了,花謝了是要結果實了。

皇帝聽完後病好了。

相同的事情消極的心態和積極的心態對待同一件事,結果是完全不同的。心態決定命運!

每個人的心裡都藏著一個個了不起的自己,只要你不頹廢,不消極,一直悄悄醖釀著樂觀,培養著豁達,堅持著善良,只要在路上,就沒有到不了的遠方。

未來,你只需要比一個人更好,那個人就是現在的你!生活、工作、休閑都 一樣,心態想法,決定一切。

真所謂心病還需心藥醫,同樣的一個夢,因看法不同,所呈現出來的結果亦不相同。

就如同面對問題,樂觀積極者覺得它是機會而放手一搏,悲觀之人則認為它是阻礙而停滯不前,前者開創未來,後者則是坐以待斃。

願大家在碰到問題時都能回想起這篇故事,積極樂觀把握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