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番茄茄紅素,預防疾病緊實肌膚 ·

番茄茄紅素,預防疾病緊實肌膚

·  琪龍小番茄小番茄紅珠小番茄                                                
閃爍著紅色光澤,無論是一口一顆的小番茄,或是適合入菜,製作醬汁、炒蛋的牛番茄,都是每個家庭裡,非常受歡迎的水果。然而,根據多項國外研究報導,番茄不只是可口的食材,更能幫助人體預防許多疾病。

讓番茄讓表皮呈現紅色的茄紅素,是一種有效的抗氧化劑,不但能保健視力、降低膽固醇,還能增加膠原蛋白含量,維持肌膚緊實。

除了 ​​保持年輕外貌,番茄也能預防夏日出遊曬傷。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刊載的一則研究,指出每天攝取55公克番茄的女性,抵抗紫外線的能力,比一般人高出33%

而一篇發表於《營養學》期刊的研究,則從1,000位受試者血液中發現,茄紅素含量較高的人,中風機率比其他人少了55~59%。美國賓州大學醫學院也發現,增進血液裡茄紅素含量,還能改善睡眠品質。

一杯小番茄,大約只有32熱量,可說是飯後最好的點心,然而並非所有的番茄都有相同的營養價值。一般而言,雖然使用化學肥料的番茄體積大,賣相好,然而,天然有機的番茄,其維他命C與茄紅素的含量,都會比較高。

最重要的是,所有食物都應適量而止。不挑食,認識食品,並慎選來源與種類,才能照顧好辛勞的身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