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霍金:只剩一百年可拯救人類

霍金:只剩一百年可拯救人類

20160120 

霍金
霍金表示我們不會停止前進,或扭轉科技,所以我們必須認識到危險,並學會控制。(圖片取自strange notion)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最近表示,人類的生存威脅,來自我們一手創造的東西,科技越進步,可能會帶來新的錯誤,他甚至警告人類正在進入其歷史上最危險的100年,我們只剩不多時間拯救人類。

科學和技術進步,使得人類擁有更多毀滅能力,例如核子戰爭、基因改造病毒等,如果毫無止盡發展下去,可能會對人類自己造成傷害。他更表示,但當微小的破壞累積起來,就會真的帶來毀滅。不過那時人類或許已有能力移居其他星球,故地球上的災難不一定代表人類終結。

他說:「我們不會停止前進,或扭轉科技,所以我們必須認識危險,並學會控制。」霍金小心翼翼警告今後一百年間,在人類還未能在其他星球建立自給自足的殖民地時,仍需要小心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