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北京現H7N9危重病例 民憂禽流感又來


北京現H7N9危重病例 民憂禽流感又來


 

2013 0721日訊】(記者李霞報導)北京市720日又出現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一位來自河北的61歲農村女性18日下午由河北轉到北京市朝陽醫院,20日確診為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廣東省有民眾曝料,出現兩名H7N9禽流感病例,二者為夫妻。民眾紛紛恐慌表示,H7N9又來 了!

 

北京又確診一例H7N9病例 患者病危

據大陸官媒報導,北京市衛生局720日通報稱,北京市確診一例H7N9禽流感病例,為來自河北省廊坊市的61歲農村女性張某,718日由河北當地轉至北京市朝陽醫院,目前患者病情危重。

 

該患者於710日出現咳嗽、發熱等症狀,13日體溫最高達40,到廊坊市某社區醫院就診,14日經中國管道局廊坊總醫院診斷為重症肺炎,於7181438分由當地120轉診至北京市朝陽醫院。 20日上午,經專家會診及北京市CDC覆核,確診為重症H7N9禽流感感染病例。

 

北京朝陽醫院副院長、呼吸科主任童朝暉21日對媒體表示,該患者同時出現病毒性肺炎,感染中毒性休克,彌散性血管內凝血、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徵,急性腎功能衰竭等症。該確診病例是新出現的,目前患者病情危重。

 

患者病前有禽類接觸史住地廊坊檢出H7N9病毒

北京市衛生局網站披露,該名女患者居住在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區,630日至79日期間,每天前往住所附近的市場買菜,市場中有活禽攤位。與該患者有密切接觸的9名人士目前暫無異狀。

 

河北省廊坊市目前已在綜合市場活禽交易區檢測出了H7N9病毒,廊坊市或將關閉活禽市場。

 

廣東民眾曝料發現兩例H7N9 醫院不予治療未重視

有廣東省民眾告訴記者,廣東省目前又出現兩例H7N9禽流感患者。兩名患者係夫妻,居住於廣東省電白縣旦場鎮旦場村,丈夫陳理是一名貨運司機,妻子亞霞在家帶小孩。

 

妻子亞霞身體從2012年末開始出現不適症狀,電白縣水東慢性病醫院檢查,為H7N9禽流感感染,水東防疫站隨後檢查,也認為是H7N9禽流感感染, 2013718日經廣州市南方醫院確診為H7N9禽流感感染病例。

 

丈夫陳理身體感到不適,日前經廣東省茂名市人民醫院檢查,被確診為H7N9禽流感感染病例,但該醫院不予隔離治療,只開藥讓陳理回家服用,院方也沒有對該病例進行通報。

 

專家稱有大流行風險捲土重來已成必然

 

中國疾控中心病毒所副所長兼國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躍龍,與20137月初對《新京報》的記者表示,H7N9禽流感病毒不會自動消失,一定會在今年秋冬季節捲土重來。

 

廣州市南方醫院檢驗科一位男醫生表示,H7N9禽流感病毒現在有可能又復發了。

 

H7N9禽流感再現北京 引民眾恐慌

 

記者就北京市禽流感患者病情向北京市朝陽區醫院進行核實,該院呼吸科一位女士表示,不知道該患者,記者提及面向媒體發言的該院副院長,呼吸科主任童朝暉時,該女士亦稱:不認識

 

北京H7N9禽流感病例再次引起民眾恐慌,紛紛表示H7N9禽流感又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