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蘋論:軍爺的兵學課死當

蘋論:軍爺的兵學課死當

很多人感覺奇怪,怎麼消失多年的狂犬病再度來襲,台灣重回疫區,國際上大大丟臉。
其實台灣狂犬病從來沒有消失過,一直在政府裡偷偷傳染,看看整死洪仲丘的長官們,以及忙著遮掩隱瞞的長官們、看看大埔強拆民宅激起社運民眾的官員們、看看阿扁要強勢重新入黨……就知道狂犬病一直是流行病。
軍方掩飾漏洞百出

就兵法來看,國民黨籍的苗栗縣長劉政鴻的孫子兵法,遠高於應該很有兵學修養的國防部。
他老兄趁鄉民遠赴台北抗議的良機,迅速拆除民宅,狡計得逞還洋洋得意,叫人哭笑不得。
劉大官人的計謀在兵法上叫做:「兵以詐立」、「兵貴神速」、「乘敵不及」、「乘虛而攻」、「攻其無備」、「攻其不守」、「調虎離山」、「形人而我無形」、「致人而不致於人」、「由不虞之道,攻其所不戒」,簡直是「兵者詭道也」的真信徒。
可笑的是對付手無寸鐵的抗議同胞,需要玩弄兵法嗎?
國防部及軍方負責洪仲丘案的軍爺們兵學修養就不及格啦。一再說謊掩飾(如銷毀錄影帶。你們師兄尼克森也下令銷毀錄音帶被揭發而狼狽下台,怎麼重蹈覆轍?殷鑑太遠嗎?)違背了兵學上的「以重待輕」、「以敵借敵」、「兵以靜勝」(多言必失)、「乘間擊瑕」、「無恃其不攻,恃吾有所不可攻」(漏洞百出,不攻可惜)、「持重待機」(軍方慌亂盲動)。
目前處理洪案只剩一招:「苦肉計」,不斷鞠躬道歉。
而洪家比軍方高明,知道「擊其大懼,避其小懼」,「薄其前後,獵其左右」使軍方左支右絀,手足無措,只好再玩實則虛之、虛則實之、虛而虛之、虛虛實實、虛張聲勢的老把戲。
私設刑堂宛如黑道

破這個案子不難,一開始應逮捕最關鍵的戒護士,立即隔離審問,他們是害死洪的最直接兇手,然後順藤摸瓜,一級一級往上偵查,真相馬上大白。
軍檢卻東拉西扯,延宕多日,讓人合理懷疑是在協調串供、湮滅證據。
由此可見,過去60幾年冤死多少士兵,像銀行的靜止戶,軍中很多冤魂靜止戶、生命靜止戶、死亡靜止戶,哪裡像個現代軍隊,根本是私設刑堂的黑道集團。
役男死於自己長官手裡的遠遠多過死在解放軍槍下。
誰才是敵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