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千元鈔 + 5元銅板!他一語道破:「台低薪原因」…網哭太中肯!

千元鈔 + 5元銅板!他一語道破:「台低薪原因」…網哭太中肯!

 
在外頭打拚做生意,無奈總是被顧客要求殺價,或許他們沒想過背後付出了多少成本與努力,一名網友用簡單的一張千元大鈔和5塊硬幣,告訴大家一個簡單的道理,網友聽聞後紛紛表示認同,大讚他的神解析,「不能同意你更多了」。

▲網友用千元鈔和銅板摺出愛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一名網友在「爆怨公社」上PO文,用一張千元真鈔跟一枚5元銅板摺成愛心,這顆愛心的價值是1005元,但自從做生意後會發現,要賣1010元是不可行的,因為顧客總是會殺價,即便禮貌表示「摺這個要時間、工錢、技術」,顧客也不吃這套,通常會辯稱自己看到的就是1005元,甚至還會覺得不好算錢,可以算整數嗎?

PO 認為同樣道理也可以運用在其他作品上,他指出現在的人只想著貪便宜,卻抹殺背後付出的成本,「時間、工錢、技術都是不值錢的」,對此他也做出總結,難怪在台灣「低薪是正常的」,因為這些在台灣都不值錢,除非是特別有名的設計人。

文章一出立刻獲得廣大網友認同,大家都大讚超強神解析,紛紛留言抱怨,「台灣一直都是技術不值錢,越看重 CP 值就越嚴重」、「賣東西還要倒貼,不如叫他們自己做」、「不能同意你更多了」、「要找對的客層與市場」、「要算整數是吧!1500」、「只看材料成本,卻不看人力技術付出」、「在台灣技術不值錢啦」、「很簡單,賣2000就好」、「這就是為什麼要包裝,好讓客人看不出原來的價值」、「叫他自已折」、「在台灣最不值錢的是專業」、「智慧不用錢,唉」。

(詹鎰睿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