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英國冷藏車內39具屍體都是中國公民

英國冷藏車內39具屍體都是中國公民


10月23日,英國警方在這輛車內發現39具屍體,經確認都是中國偷渡客。(Leon Neal/Getty Images)
【大紀元2019年10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簡綜合報導)39人慘死在冷藏拖車內的事件,震驚世界。10月24日英國媒體再次披露關於這些人的細節,警方確認他們都是中國公民,其中31男8女,涉嫌偷渡或人口販賣。中共外交部也證實了死者是中國人。


10月23日,英國警方在埃塞克斯(Essex)一輛卡車的拖箱內發現39具屍體,警方逮捕了25歲的來自北愛爾蘭的卡車司機羅賓遜(Mo Robinson),目前正在對他審問。

北愛官員突襲 搜尋犯罪集團



北愛爾蘭的官員突襲了兩所房屋,英國國家犯罪局說,目前正在努力確定「可能參與其中的所有犯罪集團」。Paul Berry議員說,羅賓遜居住在阿爾瑪(Armagh)郡的勞雷爾韋爾(Laurelvale)村,目前整個村子都震驚了,羅賓遜的父親週三通過社交媒體獲悉兒子被捕。


這輛卡車前半部的車身來自北愛爾蘭,而後部白色的拖箱是在保加利亞註冊的,該車於週三凌晨12點半左右,通過渡輪從比利時的澤布魯日(Zeebrugge)到達英格蘭珀弗利特(Purfleet),並於凌晨1點後不久離開珀弗利特港口。警方在拖車的車廂中發現了38名成年人和一名少年的屍體。

英國、比利時立案調查



除了英國,比利時聯邦檢察院也已經立案來調查組織者和其他參與運輸的人。檢察院的一位發言人說,該拖箱於週二14:29抵達澤布魯日,並於當日下午晚些時候離開港口,他說,尚不清楚受害者何時被安置在車廂中,或者這是否是在比利時發生的。


卡車於週三被移至蒂爾伯里(Tilbury)碼頭的安全地點,因此可以「恢復屍體(狀態),同時維護受害者的尊嚴」。

英國議員呼籲國際協作



英國保守黨議員普萊斯(Jackie Doyle-Price)呼籲,需要國際社會的共同努力來解決這種犯罪,她說:「我們已經建立了國際夥伴關係,但需要重新努力,這是一個國際犯罪網絡,許多黑幫在其中牟利甚豐,需要各國集體採取行動,解決這種情況。」

冷藏拖車車廂內可能低至-25攝氏度



英國Road Haulage集團的首席執行官理查德‧伯內特(Richard Burnett)表示,冷藏拖車車廂內的溫度可能低至-25攝氏度。他描繪車內受害者的情況是「絕對可怕」的。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表示,這是一場「不可想像的悲劇,真是令人心碎」。

英國內政部外將舉行守夜悼念活動



英國內政部將於週四在18:00舉行守夜活動,以「呼籲採取緊急行動,確保逃離戰爭和貧窮的人們能夠安全逃離」。

2000年6月,當局在多佛港一輛貨櫃車車廂裡發現58名中國偷渡客的屍體,有2名倖存者。



責任編輯:李寰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