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愛情是到處亂放的箭,沒有人能夠僥倖逃脫…

愛情是到處亂放的箭,沒有人能夠僥倖逃脫…

愛情是到處亂放的箭,沒有人能夠僥倖逃脫…


背景音樂由臻心不語提供 
一直以來,很多人問過我
世上明明有那麼多主題可寫,有無窮無盡的人類文明,歷史邊際,宇宙洪荒…
為什麼如此熱衷於寫愛情,寫細膩悱惻的兒女情長。
其實很簡單。因為誰都逃脫不過它,愛情是唯一普世的命題。
我相信這世上是有幸運兒的
有人一生被舒適撫養在溫室裡,揮金如土,一生不被物質貧瘠所困擾。
有人一生坦途一片,加薪升遷前程遠大,永遠被命運恩寵。
有人一生精神富足,有讀不完的書,聽不完的音樂,探索不完的陌生土地。
但就算你一生不被飢寒所侵,不被生存所擾,一生名利雙收,一生精神明亮,
但你一定會被一件事纏身,一定會經歷一種挫折,那就是愛情裡的思念。
曾經的夜晚,你輾轉反側,心裡想的全是他的面孔,她的善睞明眸
思念像螞蟻一樣啃噬你,也像一束光,把你堅硬的心照耀得更加溫柔。
一定有一個瞬間,內心有個聲音由遠及近地走向你,告訴你,
放下此生打拼的萬寸河山,只為得到他的溫存,也是值得的。
無論你是誰。
有句非常古老的話說,因為上帝不想讓女人強大,所以就給女人愛情。
或許吧,很多人把愛情看成了強大之外的牽絆。
我還記得一位女朋友端著一杯長島冰茶,披頭散發地攪動著裡面的冰塊
喃喃自語對我說,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愛情就好了,那我幾乎就毫無缺憾可言了。
我那時也想,上帝是不是見有的人生太完滿,於是讓一場求而不得的思念從天而降。
這個女朋友顏值幾乎能打到九分
事業獨立,性格溫柔,在我看來她幾乎符合時代對優質女性期許的所有標準。
追她的男生有一大卡車,還有好幾輛大卡車喜歡她的男生根本追都不敢追。
但她喜歡的男生特別普通,一個普通的上班族
她卑微到每天去男生家裡做飯洗碗跪著擦地。但男生還是不喜歡她。
有人說愛情裡最殘酷的事
是分數只能否定你的成績,老闆只能否定你的能力
而對方一句“我不愛你”,就輕而易舉否定了你的一切。
愛情是到處亂放的箭,沒有人能夠僥倖逃脫。
縱使每個人終其一生,都要在求而不得的思念中掙扎,
每個人也因此在愛情裡變得天真,變得溫柔,
暫時跳脫薰心的名利場,收穫到一顆滿腔情意的赤子之心。
亦是值得的吧。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