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8日 星期六

歲寶寶便血竟3月不治,醫生揭開寶寶的祕密讓夫妻倆羞愧難當!

2歲寶寶便血竟3月不治,醫生揭開寶寶的祕密讓夫妻倆羞愧難當!


 2歲寶寶便血竟3月不治,醫生揭開寶寶的祕密讓夫妻倆羞愧難當!
早上9點的時候,肛腸科診室劉醫生遇到這樣一對夫婦,這對年輕夫婦抱著2歲的男孩急匆匆跑進診室,一直嚷嚷著:「醫生,快看看,孩子是不是得了痔瘡?」
這對年輕夫婦說起孩子的情況,孩子每次大便都是哭哭啼啼,鮮血也不停流,要他大便簡直就是要他的命,每次上完廁所還要痛哭十幾分鐘,夫婦兩人都覺得這就是得「痔瘡」的症狀了。
一連3個月,夫婦倆也沒帶孩子去過醫院,只是去藥店配了一些治痔瘡的藥來治。
Image
劉醫生對糊塗夫妻深感無奈,劉醫生拉過孩子,仔細檢查,發現原來孩子是肛門後位肛裂且合併有前哨痔。不是得痔瘡,而是肛裂。
劉醫生說道,「這肛裂多是有飲食不當導致的,加上區域性不清潔反覆感染形成感染性的慢性潰瘍。其實痔瘡一般是先期便血,無痛,且以中老年人和孕婦多見,而小兒痔瘡是非常罕見的。
夫妻倆聽了醫生的話,大感慚愧,自己不懂裝懂,害的孩子白白受罪了3個多月,孩子也是一直不喜歡喝白開水,蔬菜。水果也是特別挑吃,這個不吃那個不吃,自己也沒教育好,所以才會導致孩子這樣的。
Image
所以孩子的飲食習慣非常重要,不當的飲食習慣對孩子健康造成很大影響。這對夫婦就是誤以為孩子是得痔瘡,胡亂配藥,錯過了及時的治療,所以小編來說說到底小兒肛裂有哪些症狀:
1.有疼痛、便祕和出血等症狀。
2.疼痛比較劇烈,有典型的週期性。
3.肛裂疼痛週期:排便時,患者會立刻感到肛門燒灼樣或刀割樣疼痛,稱為排便時疼痛。便後數分鐘可緩解,稱為間歇期;隨後再次劇痛,此期可持續半到數小時,稱為括約肌攣縮痛。
Image
4.患者因害怕疼痛不願排便,久而久之引起便祕,糞便更為乾硬,便祕又加重肛裂,形成惡性迴圈。
5.排便時常在糞便表面或便紙上見到少量血跡或滴鮮血,大量出血少見。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