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一元美鈔的秘密

 一元美鈔的秘密

一元美鈔可以說是世界上最神秘鈔票之一! 大家可能只知道鈔票正面是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但只要睜大眼睛觀察正反面,會發現還有其他數字和符號組成,這其中隱藏的祕密肯定讓你們大吃一驚!
從正面來看,華盛頓的神情顯得痛苦,和印象中其他的鈔票人物形象不太一樣,有人說是因為華盛頓當時新裝了假牙的關係。

photo_us_011.jpg (822×351)

1.圓形圖案裡的字母是什麼?

photo_us_03.jpg (178×163)

肖像的左邊有一個圓形圖,中間是大寫英文字母,如果你手上有多張一元美鈔,會發現字母有所不同,它代表著美國各城市的發行銀行, 「A」是波士頓、「B」是紐約、「C」是費城….一直數到「L」舊金山,總共12 個代表;圓型圖旁邊可看到數字2,位置在鈔票正面的四個角落,這其實是對應字母B,因為是英文字母第個!你也來驗證一下手上的美鈔來自於哪個城市吧!

photo_us_04.jpg (1000×750)

2.綠色標誌有13 顆星星?

photo_us_05.jpg (823×344)

肖像右邊是美國財政部標誌,上方的天平象徵著公平;底部的鑰匙象徵著權威,倒型中環繞著13 顆星,代表美國建國時的十三個英國殖民地,來看看最富神秘色彩的背面,電影《國家寶藏》就是以一元美鈔為題材。 電影中提到金字塔與老鷹圖案,與美國秘密組織「共濟會」有關,傳言設計者之一的華盛頓也是共濟會的成員,於是暗藏了許多密碼在鈔票中。

3.金字塔頂端有隻眼睛盯著你?!

photo_us_06.jpg (478×499)

左邊「金字塔」圖案是美國國徽的反面,上方的拉丁文Annuit Coeptis,意思是「神在幫助我們的事業」,華盛頓認為美國能壯大是因為上帝的幫助,如同鈔票正中間所寫的「IN GOD WE TRUST」,可知信仰對當時來說是重要精神支柱呢! 眼睛下的金字塔共有13階,也是代表美國建國時的十三個殖民地;最底下一階有行羅馬數字MDCCLXXVI,每個數字加總等於1776,也就是美國獨立那一年,這也太奇妙了!有誰會去認真計算… 金字塔下方的拉丁文Novus Ordo Seclorum,後來也被指出是共濟會的用語「世界新秩序」的意思,簡單地說就是美國期盼獨立之後新時代的來臨! 沒想到看似簡單的三角形竟隱藏如此深遠的理念啊!

4.老鷹抓著橄欖枝和箭幹嘛?

photo_us_09.jpg (490×501)

右邊「老鷹」圖案是美國國徽的正面,老鷹為美國國鳥。 老鷹頭上又有13顆星星…而牠咬著的緞帶上寫著這麼一句話E Pluribus Unum,翻成中文大概是萬眾合一,是指十三個殖民地會獨立統一,也呼應了十三階的金字塔。

鷹爪左右分別握著橄欖枝和箭,老鷹望向橄欖枝,自古以來橄欖枝代表和平與友善,箭代表武力與戰爭,此處有「我們渴望和平,但時時刻刻準備為之戰鬥」的涵義。 看到這裡,除了老鷹上方13顆星星和金字塔13階外,眼力夠好的人可以找看看國旗盾牌條紋、橄欖枝、果子、箭以及前面提到的拉丁文字,數量通通是13  姑且不論13存在什麼樣的神秘力量,也不得不佩服一元美鈔精細入微的設計! 記得下次拿一元當床頭小費前,可以先找瞧瞧鈔票中的小秘密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