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104年8月31日蘋果日報頭版---狠心 孿生姊踹死中風妹

104831日蘋果日報頭版---狠心 孿生姊踹死中風妹




狠心 孿生姊踹死中風妹
不滿弄髒屋 偕男友毒打
20150831

【石永軒、莊淇鈞、黃子騰新北報導】一對雙胞胎姊妹,十三年前攜手蹺家從高雄北上打拼,姊妹倆原本互相扶持照顧,未料妹妹罹患先天性伊比力斯症不時發病,兩年前又腦中風半癱,常大小便失禁,弄得租屋處髒亂不堪,姊姊失去照料耐心,竟與男友聯手狠心凌虐,用棍棒、衣架毒打,前天又發現妹妹全身糞便倒臥浴室,再度與男友狠踹妹妹胸口,導致妹妹送醫後無辜慘死,讓家人難以接受。
警方調查,雙胞胎姊姊安怡臻(三十一歲)和妹妹安怡錂原本住高雄,十三年前兩人滿十八歲後不願留在老家務農,離家出走到台北討生活,姊妹倆剛到台北舉目無親,加上只有國中畢業,只能到處打工,雖然日子不好過,但姊妹相依為命,互相扶持。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humbnail/20150831/36751438_c40836f30177f3c0d03fc278cd591086_160x160.jpg
姊姊(右圖)與男友(左圖)聯手,虐死中風的雙胞胎妹妹。石永軒攝

無心照料動輒痛毆

三年前姊妹倆搬到新北市新莊區後港一路一處約五坪大的套房居住,沒想到患有先天性伊比力斯症(俗稱癲癇)的妹妹,前年突然腦中風,不僅左半身癱瘓、只能緩慢爬行,大小便更是嚴重失禁,男友見狀將她拋棄。

警方表示,妹妹腦中風後,連生活自理都有困難,僅靠姊姊四處打工,勉強支付六千五百元的房租及水電費。起初姊姊還帶著妹妹就醫,並耐心照顧,但日子一久,姊姊照顧壓力愈來愈大,也逐漸失去耐心,不僅不帶妹妹回診、復健,還常獨留妹妹在家,只在家中到處放滿便盆,供妹妹大小便,若妹妹打翻或失禁,姊姊就和男友蔡宜穎(三十一歲)一起責罵,心情不好時,則拿衣架或畚斗柄毆打,造成妹妹全身上下布滿瘀青及傷痕。

上周四姊姊和男友又將妹妹毆得遍體鱗傷後,相偕南下高雄找朋友玩,只留下水果和麵包給妹妹果腹,並將便盆擺放妹妹身旁供便溺,但妹妹半身癱瘓無法行動把便盆打翻,雖奮力爬到浴室卻無力清洗,就這樣渾身糞便倒在浴室兩天。
妹喊胸痛送醫不治

警方調查,前天下午四時許,姊姊和男友返回新莊租屋處,看見妹妹滿身糞便倒臥浴室,不但不幫她清理還毆打狠踹,身高一百八十公分、身材粗壯的男友也數度出腳踹妹妹胸口,非常狠毒。

警方說,妹妹遭毆傷兩小時後,忍不住哀號:「姊姊,我胸口好痛!」姊姊見情況不對,急忙叫救護車,但妹妹在送醫途中就失去呼吸心跳,急救後仍回天乏術,醫護人員見妹妹身體布滿新舊傷痕,立即通報警方。
傷害致死可判7

警方獲報後前往租屋處,在套房內找到沾有血跡的衣架和畚斗柄,約談姊姊與蔡姓男友,兩人竟推說不知情,且說詞反覆。經警方反覆訊問,兩人才鬆口,姊姊坦承因為妹妹將套房弄得髒亂不堪,常拿衣架或畚斗柄虐打,蔡嫌也承認有踹妹妹胸口,導致傷重致死。

警方初步研判妹妹胸部挫傷是致死主因,將擇日解剖遺體釐清死因,訊後並依傷害致死罪將姊姊和蔡姓男友移送法辦;律師張建鳴表示,姊姊與男友毆打妹妹成傷致死,恐觸犯《刑法》傷害致死罪,兩人恐面臨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林口長庚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施茂雄解釋,年輕人腦中風大多是因為先天性的動靜脈畸形、異常,或飲食、生活習慣不好造成高血脂、高血壓,也有案例是水喝得不夠多,造成血管阻塞破裂。
「沒把妹妹當人看」

台灣兒童伊比力斯協會常務理事洪焜隆說,伊比力斯症患者不易出現行為異常或失控問題,妹妹出現生活無法自理狀況,可能是腦中風後留下的後遺症,強調伊比力斯症患者有八成可用藥物控制,且藥物都有健保給付。

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秘書長王幼玲批評,病患都有生命權,姊姊與男友的惡行「不可原諒!」認為姊姊「根本沒有把妹妹當人看!」王幼玲提醒,家中若有類似病人,又無力照顧,家屬一定要向外求援,並向縣市政府社福單位申請經濟、社工協助或居家照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