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15項去日本必注意的事,你知道幾項?


15項去日本必注意的事,你知道幾項?
   
日圓貶值,日圓匯率一降再降,現在正是到日本旅遊的好時機,那麼到日本旅遊前該注意什麼事項呢?為了讓旅客們能從頭到尾一路玩得盡興,以下告訴大家15個必須注意的事項!

注意一:一年四季都喝超冰冰水

 

 flickr/Tatsuo Yamashita
對日本人來說,招待客人定要用最好的,唯有剛泡好的熱茶和透心涼的冰水才能給客人,給客人溫水實在太不禮貌了,感覺是放很久才端上的。

 注意二:飯店價格差異非常大啊!

 

flickr/Jeff Krause
飯店的價格週末和非週末差距非常大,橫濱紅磚倉庫對面很有名的一家飯店,非週末價格不到週末價格的一半,所以一定要好好計劃利用非週末日去旅遊,另外,飯店房間嚴格區分禁菸和吸煙。 

注意三:計程車費很貴

  
flickr/Hajime Nagahata
日本的計程車大體上分為計程車公司的和個人自營的兩種。計程車司機算是日本收入較低的職業之一,加上計程車公司的成本和收入,計程車價格怎麽會不貴呢? 

注意四:什麼!?地鐵內禁止打手機

  
flickr/Shenghung Lin
日本電車地鐵裡禁止打手機,還要求將手機調至靜音模式,在優先席附近則需要關閉手機電源。

注意五:吃麵可以不用安靜的吃耶

 
flickr/Toomore Chiang
很多人對日本人吃麵時會發出窸窣啜聲代表好吃,都留下既定的印象,基本上日本人吃日式蕎麥麵時容易發出聲音,但吃拉麵時則不會,不過這並非絕對的說法,喜歡吃拉麵時發出聲音的日本人,主張日本料理中有些飲食是強調『 空氣感 』的。代表享受之意。 

注意六:消費稅5% > 8%

  
flickr/m-louis.
去年(2014)春天41日開始,日本將開始新的徵稅制度,將全面提高消費稅率,由目前的5%,將調整至8%,而且規劃在201510月會進一步調漲至10%。 

注意七:優先席要讓座喔 

  
flickr/Kohei Uesaka
日本電車地鐵裡都有特定的『 優先席 』可以坐,但是看到旁邊有老人或者孕婦以及殘疾人士一定要讓座。

注意八:日語溜不溜

flickr/yari hotaka
如果是自由行,而且不懂日語的話,最好找一位懂日語的人同行,這樣可以節省一半的時間,因為在日本靠英語基本不能溝通。 

注意九:手扶梯位置左邊?右邊?

  
flickr/Yu-Ching Chu
手扶梯乘坐有規則,東京是右側通行左側站人,大阪正好相反,如果站反了會遭到無數東瀛白眼。 

注意十:轉換器不一樣喔

   
flickr/Alex.W
日本的電源全部是兩頭的,國內的筆記型電腦大多是三頭的所以無法使用,要記得帶三變二的轉接器喔! 

注意十一:眼神的移動

  
flickr/Vladimir Pustovit
在日本不要隨意盯著人看,無論女神還男神,都不要上下打量別人。 

注意十二:不能邊走邊抽煙

 
flickr/Katya Mokolo
日本各地方政府在禁煙區或吸煙區的管理方面,願意多花點預算,以較隆重的方式公開揭示相關訊息是一大特色,路上有金屬製成的固定式看板,清楚標明車站周邊有哪些街道禁止吸菸,內容說明:目的是為了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 

注意十三:小心被拉走!!!

flickr/Joel Plunkett
東京新宿區的歌舞妓町處於紅燈區內,越到夜裡各家店越是盡力招攬顧客光顧生意,雖然東京的治安不差,店員也不會強行拉客,不過少數可能會比較難纏,所以不建議獨行的女生住到這邊來,不熟悉或者不會日語的人,要來到此處先考慮一下喔。

注意十四:不需要檢查貨幣

  
flickr/aotaro
為什麼不需要檢查日幣有沒有假錢呢?因為日本根本沒有假幣,日本錢是世界上最乾淨的錢,因為是用磁石粉末做的,不會髒,造價也很高,而且日本的錢放在手心因為手的溫度,錢會漸漸捲曲,這都是因為磁石,日本有很多人把錢放在胸口,因為這個錢都身體有一定的好處,有益健康。

注意十五:前菜要收費

 
flickr/又齊
在日本能吃到的韓國料理比較正宗,至少比國內的還要好很多,而且和居酒屋一樣,大部份前菜要收費的,200-400日元不等。
清楚地知道這些禁忌後,對日本的了解又增加了一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