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名人名言


名人名言


2013.3.20
《蒲公英希望月刊》四月號中,〈生命箴言〉收錄了六位名人的名言,有猜到是誰了嗎?
首先第一句:
Strength does not come from winning. Your struggles develop your strengths. When you go through hardships and decide not to surrender, that is strength.
力量不是來自勝利,而是來自在處境中的掙扎。遭遇艱難時決定不妥協,那就是力量。


這就是莫罕達斯‧卡拉姆昌德‧甘地(Mahatma Gandhi),帶領印度脫離英國殖民統治,邁向獨立國家。最著名的就是其「非暴力」的公民不合作,2007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以聖雄甘地的生日102日訂立為國際非暴力日。目的是希望各國反對任何的暴力行為。
再來,第二句:
Darkness cannot drive out darkness, only light can do that. Hate cannot drive out hate, only love can do that.

黑暗無法驅走黑暗,只有光才可以;仇恨無法驅走仇恨,只有愛才可以。

這就是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這可不是宗教改革的馬丁路德喔!
這是美國的牧師,透過非暴力行動,反對種族歧視,並於1963828發表著名演講《我有一個夢想》,迫使美國國會在1964年通過《民權法案》宣佈種族隔離和歧視政策為非法政策。

第三句:
People can be more forgiving than you can imagine. But you have to forgive yourself. Let go of what
s bitter and move on.人們比你所想像的更寬宏大量,但你得原諒自己。放下令你苦澀的事情,然後往前邁進。


威廉·亨利·比爾·寇司比(William Henry "Bill" Cosby, Jr.) 美國喜劇演員,作家,電視製作人,教育家,音樂家和社會活動家。並演出其名喜劇《考斯比一家》(The Cosby Show)。代表作有《間諜生涯》、充滿智慧的《科斯比探案》、千呼萬喚始出來的
《胖子阿伯特》,還是帶有悲傷的《天才老爹》等。

科斯比小時並不是安分守己的孩子。有一次,他剛想惡作劇,瑪麗‧內格爾老師就對他說:「好好看看我,這屋裡只有我才配當喜劇演員。你要當喜劇演員還得受教育、懂人事,到那時你也許有可能吃這碗飯。」而後瑪麗老師就對大家說:「我要在黑板上寫一個詞贈給你們。」她在科斯比瞠目結舌的注視下,拿起粉筆寫下「苦幹」,並說:「這就是我們在這兒要做的事。」從那時起,比爾‧科斯比就埋頭苦幹起來。
第四句:
Courage is simply the willingness to be afraid and act anyway.

勇氣不過是在害怕中仍踏步向前。

羅伯特‧安東尼(Dr. Robert Anthony)為美國行為心理學博士,勵志講師及作家,製定了一系列訓練課程幫助別人成功。他受邀在全世界演講,他的著作也在世界各地出版。
第五句:
You may avoid suffering and sorrow if you don
t risk, but you simply cannot learn more about how to feel, change, grow, love and live. The greatest hazard in life is to risk nothing. The person, who risks nothing, does nothing and has nothing. Only a person who risks is free.若不冒險,你或許能避開苦難或哀傷,但也因此不能更多學習感受、改變、成長、愛與生活。人生最大的危害是不願冒險,不願冒險的人,一無所成也一無所有,唯有願意冒險的人擁有自由。


包柏‧普克特(Bob Proctor)是電影《祕密》裡的講師之一,從事個人成長訓練已超過 40 年,他的訓練諮詢主軸是以「吸引力法則」理論為基礎。
第六句:
Being happy doesn't mean everything is perfect. It means you have decided to look beyond the imperfections.
快樂不代表每件事都是完美,而是你已下定決心讓眼界超越一切的不完美。


吉羅德‧衛 (Gerard Way) 是美國音樂家,為搖滾樂團「我的另類羅曼史」(My Chemical Romance) 的創立者及主唱,他也是漫畫作家,他的作品《雨傘學院》(The Umbrella Academy) 獲得艾森納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