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懂你 懂我 彼此懂得


懂你 懂我 彼此懂得
有一種懂叫做理解,有一種懂叫忍讓,有一種懂叫成全。

是此心與彼心間的相融相通,更是對彼此,缺憾的寬容,沒有虛偽,唯有真實。
因為懂你,所以慈悲為懷。

懂你的心是沈重的,不要言語,默默凝視的溫柔與淺薄無關。

無需花前月下卿卿我我,隔江隔水一樣的牽掛。

懂你就是隔河相望,目送你的背影遠去,無時不刻的希望你活得比我好。

懂你的心如欣賞博物館櫥窗裏的無價珍寶,過目後永生不忘記。

懂你,是你忙忙碌碌心累的背後,投下一個關切的目光,困厄中的一個默默的關懷。

懂你的世界很近又很遠,懂你的心濤依舊如昨,懂你的心如絲般細密,懂你,也在懂自己。
懂你,茫茫文海中我讀你的文,你嚼我的字,讀字如讀心,直讀到把自己修成正果。

懂你,如打開一本耐讀的有品味的厚書,從封面直讀到封底,而不是斷章取意,走馬觀花,包括每一個章節,每一處標點。

懂你,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感恩戴德,就在你如何去感受,如何去發現,直到懂你的笑容在臉上變成一株秋天的菊花,

風中是剛毅的風骨.

懂你的情懷天荒地老,懂你的心境,靜聽花開,笛聲裊裊,你從阡陌走來,相知如鏡。

懂你,寂寞青燈,以書為伴。帶著溫情飲一杯清茶,苦澀。

懂你的外衣無需豪華,而是素面朝天的簡約。

懂你就是,你的命就是我的命,我的命也是你的命,你我一生一世相依為命,直到生死離別時,還會懂你。

懂你是一個慢慢的等待,慢慢變老的過程,把所有的精華修煉成一粒不老的仙丹交付給你。

懂你的心路上,萬水千山總是情。

這世界有卑微的人生,但沒有卑微的情感。

懂你,其實也是在懂我們自己。

懂你,懂我,讓生命中的情感永遠美麗、

生命的長路上多一些寬容與理解。

因為,無法要求人人都懂我,但我願意用一顆善良、純凈的心去懂你。

歌名:《誰比我還懂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