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神童培養專家」 6子女12歲前上大學


「神童培養專家」 6子女12歲前上大學 

新聞圖片
哈丁夫婦的六兒子賽斯,現年僅12歲,已就讀福克納大學一年級。(圖片擷取自網路)
〔本報訊〕美國阿拉巴馬州的哈丁夫婦有10個孩子,這些孩子全部沒有上過中、小學,全由母親蒙娜麗莎在家教養,令人驚訝的是,有6個孩子在12歲前考上大學,其餘4個目前還未滿12歲,夫婦被親友們稱為「神童培養專家」。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蒙娜麗莎當學生時成績一般,後來成為護士,而她的丈夫吉普,25歲才從大學畢業,智力上也沒有特別過人之處,不是大家眼中的天才,但他們卻培養出一群越級上大學的孩子,哈丁夫婦把小孩的成就,歸功於「家庭教育」。

 蒙娜麗莎說,所有孩子都有成為「神童」的實力,關鍵是把這種實力給挖掘出來,她解釋,趁孩子還小時先發掘並培養興趣,「先找出他們的興趣是什麼、喜歡學什麼,然後我們就逐漸加快他們這方面的學習速度」,蒙娜麗莎還出了一本書《12歲前上大學》,公開她的教子之道。

 哈丁夫婦的大女兒還沒22歲時,就取得數學、機械工程和太空船設計等碩士學位,順利當上太空船設計師;二女兒在22歲當上醫生;三女兒18歲當建築師;未滿17歲的四兒子,即將拿到電腦碩士學位;14歲的五兒子,10歲考上大學,現在是數學系大四生;12歲的六兒子,去年剛考上大學。

 而另外4名子女,現在都還未滿12歲,但他們打算追隨哥哥姐姐們的腳步,12歲前考上大學。

沒有留言: